注册

秦皇岛被授予“中国观鸟之都”称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图为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学敏向秦皇岛市政府授予“中国观鸟之都”牌匾。据了解,“中国观鸟之都——秦皇岛”命名授牌仪式暨中国·北戴河第五届国际旅游观鸟摄影大展启动仪式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河北省林业厅、河北省旅游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

9日,“中国观鸟之都——秦皇岛”授牌仪式在秦皇岛鸟类博物馆举行。来自北京、天津、香港等地以及英国、荷兰等国家的200余名观鸟、拍鸟爱好者来到此地共襄盛会。

据了解,“中国观鸟之都——秦皇岛”命名授牌仪式暨中国·北戴河第五届国际旅游观鸟摄影大展启动仪式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河北省林业厅、河北省旅游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

启动仪式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赵胜利宣读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关于授予秦皇岛市“中国观鸟之都”称号的决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学敏向秦皇岛市政府授予“中国观鸟之都”牌匾,秦皇岛市副市长王亚洲代表秦皇岛市政府接牌。

随后,军人、学生、观鸟人、拍鸟人、餐饮业代表共同上台,宣读《秦皇岛全民保护鸟类倡议书》,共同倡议全市人民爱鸟护鸟,打击非法行为。

在仪式的最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学敏、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瑞书、河北省林业厅副厅长、河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会长雷永怀、河北省旅游局监察专员高国明、秦皇岛市委常委、北戴河区委书记李学民共同触摸激光球,标志着中国·北戴河第五届国际旅游观鸟摄影大展的正式启动,同时也宣告了五大生态摄影展正式启幕。

秦皇岛位于河北省东北部,被誉为中国观鸟之都,世界著名的四大观鸟胜地之一,也是中国野生资源研究开发保护的重要基地。其海岸线和陆地上的山脉作为鸟类迁徙时导航的标志,有利于过路鸟的辨认,而独特的地理位置使秦皇岛吸引了大量的鸟类聚集,从而成为西伯利亚、中国北方与中国南部、菲律宾、澳大利亚之间候鸟迁徙的一个重要驿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中国观鸟之都 野生动物保护 赵学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