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饭店协会:去年高端餐饮人均消费下滑20%


来源:新京报

人参与 评论

近日在第四届中国饭店产业发展大会上,中国饭店协会发布《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全国餐饮收入的增速终止了连续三年下滑的颓势,餐饮收入达27860亿元,同比增长9.7%,大众餐饮占了80%,强劲增长。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介绍,在餐饮市场中,高端餐饮消费明显下降,大众消费愈加火爆,火锅、快餐、西餐等业态持续增长。

近日在第四届中国饭店产业发展大会上,中国饭店协会发布《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全国餐饮收入的增速终止了连续三年下滑的颓势,餐饮收入达27860亿元,同比增长9.7%,大众餐饮占了80%,强劲增长。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介绍,在餐饮市场中,高端餐饮消费明显下降,大众消费愈加火爆,火锅、快餐、西餐等业态持续增长。“中国饭店餐饮业呈现大众转型、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特点。”

餐饮业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餐饮收入达到27860亿元,其中大众餐饮收入22288亿元,在总体收入的占比达到80%。而与上年相比,高端餐饮营业额下降6%,人均消费较上年下降20%,平均毛利率下降8%;大众餐饮营业额增长12%,人均消费增长15.2%,平均毛利率增长0.3%。此外,火锅、快餐增长最快,2014年营业额分别增长16.5%、11%。

借着这个好势头,报告指出,有近八成餐饮企业表示在今年有新品牌计划。同时,71%企业今年还有引进战略投资的计划。

另外,去年餐饮收入超过2000亿规模的有三个省,为广东、山东、江苏,其中广东人最能“吃”,去年其餐饮收入达到2836.6亿元,同比增长8.3%。不过,北京去年餐饮收入仅713亿元,排第19位,而且是唯一一个增速呈负增长的省市。

韩明因此指出,传统酒店餐饮企业还应做好业态和模式创新,比如高大上、全服务是否可以多做加减法,优化服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而健康餐饮、老年餐饮、社区餐饮、休闲餐饮、外送外卖、半成品售卖、O2O等餐饮业新业态,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中国饭店协会 餐饮企业 餐饮消费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