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绍俊:将“泰坦尼克”打造为世界旅游度假目的地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这里有全球唯一按1:1原型建造的泰坦尼克号,有全球最大的室内人造天空沙滩、海滨浴场,同时还有采用世界领先高科技技术建造的6D动感演艺剧场、亚洲规模最大的盐卤温泉SPA水疗中心、中国内地第一条室内人造天

这里有全球唯一按1:1原型建造的泰坦尼克号,有全球最大的室内人造天空沙滩、海滨浴场,同时还有采用世界领先高科技技术建造的6D动感演艺剧场、亚洲规模最大的盐卤温泉SPA水疗中心、中国内地第一条室内人造天空水道商业街、中国内地第一个与好莱坞合作的世界电影大片高科技体验馆、中国第一个童话世界嘉年华主题乐园,以及古郪国大型表演秀、威尼斯浪漫婚礼教堂、高尔夫运动公园、越野车俱乐部、山地运动俱乐部……

这是由七星能源投资集团(以下简称“七星集团”)计划投资100亿元打造的位于四川省大英县的“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自2014年5月30日盛大开工以来已经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由七星能源投资集团发起设立的泰坦尼克基金,更加彰显了这个项目的文化内涵。

泰坦尼克船体组装启动仪式

2015年5月16日上午,在四川省大英县郪江岸边,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船体组装在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正式启动。据悉,2014年5月26日,泰坦尼克在武昌船舶重工集团双柳基地点火开工后,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筹备,按1:1原型复活的“泰坦尼克”船体组件已经生产完毕,正式进入组装阶段,预计2017年8月交付使用。

在世界航海史上,从来没有哪艘船像泰坦尼克那样,在沉没之际,将人类文明的大爱精神高高托起——肩负责任、尽忠职守、无私奉献……在这一刻奇迹般的高度凝聚,这也正是人们无法忘怀的主要原因。如今,这艘传奇大船,将在四川大英复活。

传承人类大爱,泰坦尼克百年后重现中国

在建设“永不沉没泰坦尼克”船体的同时,七星能源集团还与中建六局、武昌船舶重工等企业发起成立了泰坦尼克基金,由“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船舱销售收入的5%、船票销售收入的3%、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收入的1%以及与好莱坞联合拍摄的电影大片《新泰坦尼克号》部分票房收入共同纳入泰坦尼克基金,救助全球海难事件,表彰具有泰坦尼克精神的个人和事件。

凤凰旅游借此机会专访了七星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苏绍俊。以下为专访实录:

七星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苏绍俊

凤凰网旅游:按照1:1原型建设的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在5月16日的启动仪式上正式亮相,这艘身长320米的巨轮在建成后将会非常震撼,也将成为“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引擎,当初是出于什么考虑要建一艘泰坦尼克而不是其他的?

苏绍俊:在大英县建一个国际级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当初在项目设计过程中就想怎样才能做到独一无二,虽然经典的影片很多,但是《泰坦尼克》电影看过之后让人难以忘怀,所以我们就在想是否可以建造一艘泰坦尼克巨轮,并且泰坦尼克事件中传达的大爱、担当的精神也非常符合我们景区对文化内涵的追求。

所以我们联系了美国GC公司来看是否能够按照1:1原型出一个泰坦尼克的图纸,他们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我们进而又找到了武昌船舶重工,对方说在建造技术上并没有问题,这样,我们就从2014年开始正式开始建造这艘巨轮。

澳大利亚、英国等很多国家都曾打算重建泰坦尼克,但直到今天,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做到。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船体组装启动仪式,证明我们能够做到,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中国在走向世界强国征途上,与全人类优秀精神文明融合的一个重要印迹。

凤凰网旅游:泰坦尼克精神是一种全世界人民都都认同的大爱精神,泰坦尼克基金在博鳌论坛成立也彰显了中国大爱走向世界,当时是出于什么考虑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做慈善事业?

苏绍俊:成立泰坦尼克基金是为了传承弘扬泰坦尼克精神,我们这个基金会用来救助全球海南事件,因为这是一种全人类的精神财富,同时我们计划每年举行泰坦尼克盛典,表彰具有泰坦尼克精神的人和事件,弘扬责任担当和大爱精神,表彰基金前期会达到1000-2000万元,包括我们的度假区的合作方,中建六局和武昌船舶重工都是我们基金的创始人。

最终呈现的泰坦尼克将是一艘公益之船,是展现和继承全世界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未来,包括“永不沉没泰坦尼克”船舱、船票销售收入,以及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高科技文化旅游体验项目等在内的部分收入,都将纳入泰坦尼克基金,面向全球弘扬泰坦尼克“永不沉没”的大爱精神。

顶级团队携手,原版呈献百年前的“泰坦尼克”

据凤凰网旅游现场了解,已经进入组装阶段的泰坦尼克号,仅从从规划设计上,就集合了来自全球各领域的顶尖团队。据担纲助理设计的美国GC公司亚洲区总裁高建瓴向凤凰网旅游介绍“我们聚集了世界顶级专家,收集了大量的珍贵素材,做成3D模型,包括发报室、洗手间、床铺、灯光等每一个部件。泰坦尼克是世界造船史上的一个奇迹,是无法跨越的。一百年后的今天,想要完全还原当时的情景,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很高兴,我们做到了。”

凤凰网旅游:据了解,在泰坦尼克建成开业后,将会成为一个像澳门一样的不夜城,甚至项目还计划做人造天空,做到不受季节和天气影响,未来这个巨轮上会有哪些形态的项目可以进行消费和体验?

苏绍俊:我们的泰坦尼克目前已经与新加坡一家邮轮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将进行超五星级标准的管理,船身长320米,有10层甲板,570个房间,排水量能达到10米深。并且,我们要求合作方对于内部的装饰用材完全按照能够考证到的泰坦尼克原型进行,对这艘巨轮,我们的投入将不计成本。

到时会有一个能容纳500人左右的演艺剧场,还有一个能容纳200人的泰坦尼克撞冰山体验馆,我们正在于好莱坞导演合作,进行剧场表演,到时还会有船长宴会、公益拍卖、小提琴演奏等多种形式的休闲娱乐体验形式,泰坦尼克将是一座不夜城。

凤凰网旅游:据武昌船舶重工透露,整个船体有3200个片段,5000份以上施工图纸,钢材使用量能达到5万吨以上,这是个非常浩大的工程,我们很想知道在100年后的今天,真的可以复原当年的造船工艺吗?

苏绍俊:这个船要求1:1原型复制,100年前这个船的造船工艺确实非常高,现在我们的技术是完全可以达到的,并且现在加入了很多新的要求,比如规范要求、环保排放要求、振动噪声要求等等,可以说现在很大程度上超越了100年前的造船水平。

也就是说,我们造这艘船,既要求复原,在人们能够看到和到达的地方,都进行100%原汁原味的还原,同时,又要在行业制造规范、减排、舒适度等方面做更多考虑,比如,100前年时没有空调的,但为了让游客更舒适,我们安装了空调,只不过在外观上人们是看不到的。

提前两年售票,泰坦尼克考验爱情的“执着性”

据凤凰网现场获悉,这艘已经进入组装程序的超级巨轮将于两年后正式面向游客开放。2014年01月12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全球新闻发布会上,曾在电影《泰坦尼克号》中扮演船长的著名演员伯纳德•希尔,欣然出任名誉船长一职。而该船船票,也将提前两年,于6月开始面向全球公开发售。虽然还没有面世,据悉已有国外著名企业欲买断新泰坦尼克首日全部船票。

凤凰网旅游:据了解,泰坦尼克将会在6月15日就进行船票的预售,定价是多少?提前两年进行预售是出于什么考虑?

苏绍俊:是的,我们将于6月15日在香港进行首航船票预售,票价定价3000元,并且我们每年只能接待60万人登船体验,这是一种稀缺资源,有可能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机会上船。

我们会拿出船票销售收入的3%作为泰坦尼克基金的一部分,同时,在泰坦尼克首航时,首航船票会拿来拍卖,拍卖的资金也将全部用于泰坦尼克基金,同时我们还会寻找当年登陆泰坦尼克的后裔免费登船,还会发起“百万人重建泰坦尼克”活动,从中选出500多人免费登船。

泰坦尼克从2014年以来已经受到了广泛关注,提前销售船票是希望在这个过程中不断释放信息,并且资金早一些回收的话后面的项目会建设的更快,我们希望能够早日将浪漫地中海七星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展现给大家。

凤凰网旅游:能否为我们说一下项目计划的开发周期和时间节点?

苏绍俊:泰坦尼克将会在2017年8月建成,2017年10月正式开业,在这之前,沙滩浴场、“海洋之星”游客集散中心,以及两座五星级酒店会提前营业,到时会有灯光秀、街道表演、嘉年华等多种形式。

我们计划用5-8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不断投入,每年都会有几个亿的投资,真正把这里打造成一个世界级旅游度假目的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泰坦 苏绍俊 坦尼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