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旅游获得首届全国旅游好新闻一等奖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5月19日,国家旅游局在湖北武汉揭晓了首届全国旅游好新闻53件获奖作品和5个旅游报道组织奖获奖名单。凤凰网旅游获得全国旅游好新闻(2014年度)一等奖。 当前,旅游业已成为新的消费热点,成为各类媒体中

5月19日,国家旅游局在湖北武汉揭晓了首届全国旅游好新闻53件获奖作品和5个旅游报道组织奖获奖名单。凤凰网旅游获得全国旅游好新闻(2014年度)一等奖。

当前,旅游业已成为新的消费热点,成为各类媒体中的热词。为充分调动各类媒体参与旅游新闻宣传、传播旅游正能量的积极性,今年3月,国家旅游局委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为第三方,组织开展“全国旅游好新闻(2014年度)”评选活动。本次评选不设媒体级别、媒体属性、媒体规模、媒体知名度的限制,凡是2014年在全国公开报刊上发表的或在电台、电视台播出的新闻,以及在具有登载新闻业务资质的新闻网站(不含网络版、电子版)刊发的新闻,均可参加评选。本届评选总计收到307件作品(消息类作品81件、网络作品65件、图片44件、专题117件)和35个组织奖申报单位。

本届全国旅游好新闻评选严格坚持“公正公开、质量第一”原则,努力为旅游新闻宣传树立标杆,发挥旅游好新闻评选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全国旅游好新闻评选办公室邀请了9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新闻传播学界专家、权威媒体的业界专家和国家旅游局相关领导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经过初评、复评和审核,共评选出消息类、网络类、图片类、专题类获奖作品共计53件,其中,一等奖作品9件,二等奖作品18件,三等奖作品26件,同时评选出人民日报海外版、四川省旅游局等5个旅游报道组织奖。从获奖作品看,既有对产业政策、体制机制的积极关注,也有对旅游热点难点问题的主动聚焦;既有对重要事件、重大活动的及时报道,也有对地方发展的深度观察;既有对从业人员优秀群体的赞美讴歌,也有对平凡百姓旅游生活的生动展现,充分体现了旅游新闻多角度、宽领域、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及贴近民生等鲜明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媒体成为旅游新闻宣传的重要阵地。本届全国旅游好新闻评选高度重视网络作品,将旅游新闻网站页面、旅游新闻APP、旅游新闻微信公众号、旅游新闻微博等纳入了旅游好新闻的评选范围。据统计,本次评选累计收到了65件网络作品,占全部申报作品(不含组织奖申报单位)的14.33%。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的网络作品获得了全国旅游好新闻一等奖,占全部一等奖作品的三分之一。

在此次获奖作品中,凤凰网旅游从泛户外、文化、智慧旅游等不同方面,深入细致地独家解读《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凤凰网旅游获奖作品原文链接:
http://fashion.ifeng.com/travel/news/special/dujiajieducujinlvyougaige/

据悉,全国旅游好新闻评选将每年定期进行,持续鼓励、引导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大力宣传旅游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旅游新闻报道质量,助力旅游业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游好新闻 一等奖 组织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