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阳一旅行社经理携款失踪案 涉案金案上千万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人参与 评论

据新华社沈阳5月22日专电 近日,沈阳中青国际旅行社一营业部经理携游客团款及保证金失踪,涉及游客数百名,金额上千万元。记者调查发现,这家营业部存在无资质超范围经营、低价揽客暗“卖”游客、以个人账户收款

据新华社沈阳5月22日专电 近日,沈阳中青国际旅行社一营业部经理携游客团款及保证金失踪,涉及游客数百名,金额上千万元。记者调查发现,这家营业部存在无资质超范围经营、低价揽客暗“卖”游客、以个人账户收款等乱象。而这些乱象,则指向处于灰色地带的出境游“保证金”。

王女士是一家民营企业职员,公司有近70人缴纳了每人2万元的保证金及2500元的团费,参加沈阳中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大南街营业部经理李东旭组织的赴日旅游团。王女士说,5月14日突然传来消息:李东旭卷钱跑了。当晚游客们赶到派出所报案,经侦科的人员拿出来一张纸要求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缴纳金额等。她数了一下,约有200多人登记,每人缴纳的保证金从2万元到5万元不等,团款从1500元到5000元不等。

记者调查发现,这起被警方定性为涉嫌合同诈骗的案件,暴露出这家旅行社和当地旅游市场四大乱象:乱象一是旅行社无资质、超范围经营。乱象二是旅行社经理低价揽客,私下“卖”游客。沈阳市旅游局行业管理处处长周建亚表示,据沈阳中青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莉莉事后向旅游局反映:李东旭组织的出境游价格只有正常团费一半。李东旭采取个人补贴另一半的方式,私自将游客“卖”给其他几家旅行社出境。乱象三是以类似传销方式招徕游客。乱象四是以个人账户收款。据大多数游客反映,每人数万元的款项打入了李东旭的个人账户。而因为合同上盖的公章是沈阳中青国际旅行社,游客并没有特别留意钱是打给了单位还是个人。

记者18日来到沈阳中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大南营业部时,发现已经关门,并显示“出租”字样。游客魏女士说:“旅游局、旅行社都让我们等待案件侦破,建议我们走司法程序。但我们认为不能久拖不决。”

辽宁社科院研究员张思宁表示,依法办事不等于把事情都推给司法机关,行业主管部门应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行社 沈阳 李东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