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阳光下的“隐形”湖:探究神秘蓝湖洞


来源: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8日报道,巴西迪亚曼蒂那国家公园(Chapada Diamantina National Park)里有一个神秘深邃的蓝湖洞(Poco Azul cavern),没人知道它的水源地在哪,洞穴又是如何形成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8日报道,巴西迪亚曼蒂那国家公园(Chapada Diamantina National Park)里有一个神秘深邃的蓝湖洞(Poco Azul cavern),没人知道它的水源地在哪,洞穴又是如何形成的。但可以确定的是,它那水晶般的蔚蓝湖水美得摄人心魄,令无数游客流连忘返,赞叹不已。

蓝湖洞深达16米,于上个世纪二十年代首次被在这片区域探索钻石的人员发现。而它的神秘除了不知湖水来源之外,还体现在它的洞穴会“隐形”。原理其实很简单,自然阳光照射在湖面上时会渗入湖洞岩壁上的一个小孔,从而使湖水变亮,显得洞穴“隐形”了一般。有趣的是,被太阳光照射到的湖面会常年保持75℉(合计约24℃)的水温,形成美丽而罕见的景象。还有更棒的,游客可以在这片位于伊加图(Igatu)郊外的钴蓝湖泊中游泳及潜水,仿佛飘浮在静谧的宇宙中的体验,或许一生都难有一次。

这个洞穴还蕴藏着丰富的史前宝藏,是考古队的重点考察对象,因此受到了非常完善的保护。上世纪九十年代,探险队曾发现了数千副史前动物的骨骼,包括剑齿虎和大树獭,其中好多都有上万年的历史。

现在,蓝湖洞已然成为当地最吸引人的景点,每年需接待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现年40岁的著名摄影师马尔西奥?杜兰克(Marcio Duranc)是蓝湖洞的忠实拍摄者,他极爱这片蔚蓝深邃的湖泊,认为这是世界上最特别的景点之一。

极致旅行体验,扫描关注凤凰网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隐形 蓝湖洞 Azul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