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驴友穿越新疆夏特古道失联 8天后获救


来源:新疆网

人参与 评论

24日15时许,经过各方的紧急救援,驴友“骆驼”(网名)在失联了8天后终于安全获救,与家人团聚。 5月14日,“骆驼”和3名驴友在新疆昭苏县夏特景区穿越夏特古道。16日,四人到达木扎尔特冰川脚下,并

24日15时许,经过各方的紧急救援,驴友“骆驼”(网名)在失联了8天后终于安全获救,与家人团聚。

5月14日,“骆驼”和3名驴友在新疆昭苏县夏特景区穿越夏特古道。16日,四人到达木扎尔特冰川脚下,并决定翻越冰川到南疆阿克苏市。“骆驼”在木扎尔特冰川脚下因胃病发作无法穿越,3名同行驴友决定自行翻越冰川,“骆驼”原路返回。直到21日,3名驴友回到乌市后,才得知“骆驼”还没回家,一直也没有和家人联系,拨打手机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他们立即报警。

21日,昭苏县夏特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与伊犁蓝天救援队和当地牧民组成救援队,在山里展开搜救。

救援人员到达木扎尔特冰川时,由于天气恶劣、风雪大,大家只能徒步在冰川周围搜寻。

救援人员通过夏特沟雪地上的行人足迹,于24日15时许,在海拔3200米处的木扎尔特冰川找见了失联8天的驴友“骆驼”。

“被困驴友和3名队友分开后,又返回去追队友,但是没追上,之后就原路往回返,由于分不清方向,就一直在冰川附近来回转悠。”蓝天救援队队长姜勇说。

据在救援现场采访的昭苏县广播电视局记者白锟立介绍,驴友“骆驼”说,他在返回途中因遭遇暴风雪天气而迷路,由于没有卫星电话,无法与外界联系。在失联的8天时间里,由于口粮短缺、户外装备不完善、没有户外帐篷,他只好白天睡觉保存体力,晚上不停地走动等待救援,同时,他还捡到一些驴友丢弃的食物,并合理补给。

据悉,这4名穿越夏特古道的驴友没有在当地户外协会进行备案,建议驴友到夏特古道徒步旅行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季节。

截至记者发稿时,被困驴友“骆驼”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马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夏特古道 失联 8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