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龙江打造夏季避暑湿地旅游新名片


来源:凤凰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湿地,又被称为地球之肺,因其多样性的生态景观魅力日益被旅游爱好者所热衷。尤其夏季即将来临,湿地旅游成为人们避暑休闲的首要之选。 黑龙江是全国湿地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有自然湿地556.19万公顷。20

湿地,又被称为地球之肺,因其多样性的生态景观魅力日益被旅游爱好者所热衷。尤其夏季即将来临,湿地旅游成为人们避暑休闲的首要之选。

黑龙江是全国湿地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有自然湿地556.19万公顷。2015年5月25日,以“打造避暑胜地品牌•推动中国湿地旅游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5•黑龙江湿地论坛暨夏季生态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在哈尔滨太阳岛盛大举行,此次会议的重点主要围绕推介湿地资源展开,同时发布了黑龙江夏季旅游品牌与吉祥物,同时也拉开了黑龙江湿地旅游面向全国乃至世界全面推广的帷幕。

本次湿地论坛的规格之高和传播影响范围之广,堪称业内首创。其中,主办单位国家旅游局、国家林业局以及黑龙江省政府,承办单位黑龙江省旅游局、黑龙江林业厅及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以及哈尔滨市旅游局和相关地市行署旅游局代表,国内顶尖的湿地、旅游、投资、产业等相关领域专家,20余家全国投资机构,100家全国重点旅行社,以及几十家全国主流媒体,超过200人参与此次盛会。

论坛通过与顶级专家智囊团、众多投资人以及行业精英的对话,深入分析探讨了黑龙江湿地旅游开发的资源优势,以及如何充分挖掘黑龙江湿地资源的潜在价值,探索黑龙江湿地旅游开发的可持续模式,以带动整个黑龙江夏季旅游的市场发展。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

正如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此次论坛上所说:“湿地不等于资源,资源不等于产品,产品不等于市场,市场不等于效益。黑龙江这样做得好的,是非常难得的。”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

生态化的独特条件,为黑龙江在旅游健康养老产业提供了独特支持。对于如何开发湿地旅游产品,黑龙江省省长陆昊提出:“在旅游产品开发时,要注意哪些定位为生态休闲产品,哪些定位为景观资源。比如金河湾作为景观资源是不够的,它是城市中心地重要的旅游休闲资源。呼兰河口形成的景观则可以成为景观资源。”

黑龙江省旅游局长锡东光发布了黑龙江夏季旅游吉祥物

黑龙江省旅游局长锡东光表示,希望通过对黑龙江和周边资源进行有效整合,为大家提供最丰富、最具特色的夏季避暑旅游产品。

此次湿地论坛成功召开,一方面使社会公众及行业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黑龙江湿地旅游资源,为湿地的可持续开发利用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另一方面,黑龙江湿地旅游线路的发布及“避暑胜地”这一夏季旅游品牌形象的推出,有力的推动了黑龙江夏季旅游品牌格局的建立和完善,对黑龙江省旅游整体品牌的构建具有重大的建设性意义。同时,黑龙江还将成为夏季避暑湿地旅游的新名片,向世人展示黑龙江的迷人魅力,而不仅仅在冬季。

黑龙江湿地应该怎么玩?

扎龙自然保护区

丹顶鹤的故乡——扎龙自然保护区、五大连池、黑瞎子岛以及伊春原始森林等著名景点早已蜚声海内外。同时,这里还有全国最多的俄罗斯边境口岸,具备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充分发掘利用黑龙江生态湿地资源的竞争优势,通过对黑龙江旅游资源的系统梳理,遵循区域协同策略、多口岸策略以及重点面向散客的碎片化策略,黑龙江提出了“3+1”(西部、中部、东部加哈尔滨)核心产品线,集中包装、打造为黑龙江夏季旅游的核心吸引物。

此次湿地论坛上所发布的核心产品线,主要包括“火山湿地,畅爽龙江”、“华夏东极,畅爽龙江”、“森林深处,畅爽龙江” 以及“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畅爽龙江”四条夏季旅游精品线路。

其中,以“火山湿地”为主题的西部旅游大区的主打线路,意在强化黑龙江湿地与火山的独特资源禀赋,重点推出以五大连池、扎龙自然保护区、大庆等为代表的多样性湿地景观。

黑瞎子岛

中西合璧、极具爱国主义情怀的“华夏东极”旅游线路,把东部国境线的核心旅游资源进行串联,以著名的黑瞎子岛、俄罗斯边境游等亮点,力求展现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相融合的双重魅力。

“森林深处,畅爽龙江”,则是以森林养生为主题的黑龙江中部旅游大区的主打线路,其独有的原始森林和凉爽气候,为夏日避暑提供了天然的氧吧和清凉气息,同时,为了丰富游客的休闲娱乐体验,线路还为游客增加了恐龙地质公园体验和中俄嘉荫界江的游船项目,也可根据老年群体和亲子群体调整产品的结构,满足自然教育和养生养老的多样化需求。

“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畅爽龙江”旅游线路,主要通过对周边景观的融合,组合成一系列经典的一日游、二日游等短途产品,有助于满足尤其是自由行游客的需求。此外,神州北极游、牡丹江绥芬河出境游等常规旅游线路的融入,也进一步丰富了黑龙江旅游产品线,为游客提供了更多样化的出游选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湿地旅游 黑龙江 夏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