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体验式旅游成超级旅游者大爱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本次报告的调查结果来自于2015年3月-5月胡润研究院与德迈国际、奇迹旅行和鸿鹄逸游行合作完成的“2015中国高端旅游专项调查”。”  胡润研究院还与ILTM、嘉希传讯合作调查了中国最受欢迎的出境游奢华旅行社,首次涵盖了港澳台地区。

近日,胡润研究院与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ILTM Asia)连续第五年合作发布《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The Chinese Luxury Traveler 2015),这份40页的专业报告深入研究了中国超级旅游者的旅游决策过程、社交媒体偏好、未来旅游趋势,旅游零售和送礼趋势。同时公布了一份由奢华旅游业界高层管理者所推荐的“2015大中华区最受欢迎出境游奢华旅行社”获奖名单。本次报告包括两大创新:(一)联合中国三大领先的奢华旅行社:德迈国际、奇迹旅行和鸿鹄逸游调查了近300位中国超级旅游者,并对五大热门国家旅游习惯作出分析;(二)联合ILTM和嘉希传讯访问了70多位全球高端酒店高层,涵盖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

调查样本为291位过去一年人均旅游消费20万以上的中国超级旅游者,调查涵盖北京、上海、广东、天津、香港和台湾等全国23个省、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其中北上广一线城市占55%。被访者平均年龄40岁,其中男性占49%,平均拥有1个孩子,21%拥有2个孩子以上,13%没有孩子,孩子平均年龄13岁,人均财富8200万,平均在国外工作/学习/生活2年,去过27个国家,坐过2.5次邮轮,过去一年家庭年旅游消费36万,人均购物金额14万。胡润表示:“今年我们调查了中国超级旅游者去年印象最深的一次出国旅行和今年春节的出国旅游情况,以及未来三年的旅游趋势,我们比去年多做了近100份问卷,达到近300个样本,也覆盖到了香港、台湾,据我所知这是目前国内针对中国超级旅游者的一次最大规模、最全面的调查,这些人代表着中国未来的旅游趋势。”

胡润研究院还与ILTM、嘉希传讯合作调查了中国最受欢迎的出境游奢华旅行社,首次涵盖了港澳台地区。2015年4月-5月,共对72个全球高端酒店的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了调研。问题:“您认为中国大陆/港澳台出境游市场跟您有合作的做得最好的三大旅游公司是哪几家?

研究发现,旅游仍然是中国富豪最主要的娱乐方式,马尔代夫越来越受到中国富豪青睐;超级旅游者去年平均出国旅游从18天增加到20天。南北极旅游热度正逐年上升。未来三年最想去欧洲,热衷休闲度假和环游世界;暑假是假期出游的首选时间,其次是十一和春节,但最多的还是选择不定时出游,而春节是家庭旅游的高峰;超过半数自己决定目的地和出行酒店;旅行社影响力显著上升,选择旅行社标准产品的比例较高;微信跃居手机附加功能首位,微信公众号是首选旅游信息来源;国航是最常用的航空公司常旅客会员卡,国际航空金卡最青睐阿联酋航空和新加坡航空。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超级旅游者最近对南极的热衷说明体验式旅游正当时。今年第一次感觉到中国这些高端旅行社的影响力上升很明显。我很开心和全球高端旅游行业的领导者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第五次合作发布《中国奢华旅游白皮书》。”

国际豪华旅游博览高级总监艾莉森 吉尔默(Alison Gilmore)表示:“亚洲国际豪华旅游博览会邀请有鉴赏力的买作为亚洲出境市场的高净值人群代表和世界各地最出色的奢华旅游供应商会面。我们很高兴能再次与《胡润百富》合作展示中国高净值消费者的重要旅游趋势,今年不仅做到了大陆地区,也第一次扩展到港澳台。”

嘉希传讯(GHC Asia)合伙人嘉倩彤(Lynn Grebstad)表示:“胡润百富仍然是中国高净值旅行者关于旅行习惯和偏好的无价调查资源。由于这巨大的出境旅游市场继续发展和成熟,本年度的更新是帮助我们去建议和服务我们的奢华旅行和酒店客户的最基本的工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游决策 旅游者 旅游趋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