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隔百年 泰坦尼克再次震撼面世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在世界海难史上,没有那一艘船能像泰坦尼克一样,在长达百年时间里,让人们难以忘记与释怀。继1997年《泰坦尼克号》电影之后,又一波全新的泰坦尼克旋风,正在全球范围内刮起。只是与以往不同,本轮泰坦尼克旋风

在世界海难史上,没有那一艘船能像泰坦尼克一样,在长达百年时间里,让人们难以忘记与释怀。继1997年《泰坦尼克号》电影之后,又一波全新的泰坦尼克旋风,正在全球范围内刮起。只是与以往不同,本轮泰坦尼克旋风来自中国,源于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按1:1原型建造的泰坦尼克即将面世。据了解,这艘举世瞩目的梦幻巨轮由七星能源投资集团投资,目前已经在四川省大英县开始组装。与常规航行不同,这艘新建的泰坦尼克,将以世界级邮轮嘉年华的形式,永久停靠在四川大英郪江,供世界各地的人们参观体验。

记者调查发现,其实早在两年前,这艘船的建造计划就引发了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曾一度引发争议。但两年过去,争议者大都转化成了支持者。这源于大众对建造这艘邮轮的理解:她的使命,是为传承原泰坦尼克大爱精神而生。为此,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泰坦尼克基金面向全球发起专门成立,“包括船舱、船票销售及其他运营项目的部分收入,都将纳入泰坦尼克基金,用于援助全球海难事件并给予人道主义关怀,表彰泰坦尼克永不沉没的大爱精神。”七星能源投资集团董事长苏绍俊先生介绍说。

2014年1月12日,由凤凰卫视吴小莉主持的泰坦尼克全球新闻发布会在香港举行,电影《泰坦尼克号》船长扮演者、好莱坞著名影星伯纳德.希尔出席,接受邀请担任终身名誉船长,TITANIC宣告复活,引发了全球十亿人关注。而就在今年6月15日,泰坦尼克船票将面向全球正式首发,全世界,一天仅有1500席,您有机会登船吗? 

揭秘新建泰坦尼克:

2万份图纸,5万吨钢材,造价比原船高50%

按照原船1:1建造的新泰坦尼克,船体长270米,宽28米,从龙骨到船桥高31.7米,大船吃水10米深,排水量6万多吨,共10层甲板、600多个房间,船钢耗量高达5万吨,用钢量超过航空母舰。重建这艘世界级邮轮,仅船体施工就分为3200个单元,图纸5000多份,如果算上内装图纸,将超过20000份。对于复活这样一艘100多年前的豪华巨轮,武昌船舶重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压力不小,但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完成!”

首先面临的问题是,原版泰坦尼克号图纸的缺失。1912年泰坦尼克号沉没后,全世界范围内几乎没人看到过一张完整图纸。历经百年,很多碎片化的图纸或被收藏或遗失。为此,七星能源投资集团从一开始就在世界各地搜集图样,甚至还与《泰坦尼克》电影卡麦隆团队达成合作,联合美国好莱坞团队共同完成设计。

“新建泰坦尼克能否做到原版呈现,核心还在于细节。”据介绍,一百多年前的造船工艺与现在差异性非常大,现在的工艺流程已经完全机械化生产,根本无法100%还原当时的原貌。因此,新建泰坦尼克在细节上几近苛求。“每一个房间的灯具、门把手、甚至抽水马桶等,都是聘请国外的专家全手工打造,仅当年在泰坦尼克号上用的蒸汽机,每一台的打造费用就高达1000多万元“。

最终呈现的泰坦尼克,是不是真的100%与原船一样呢?该负责人透露,“在某些方面,可能会有一些差异,因为新建的泰坦尼克,通过国家船级社审查,在环保和安全上必须采用现有标准进行优化,最终呈现的泰坦尼克,不仅在外形上与百年前完全一样,并且在环保和安全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新建的泰坦尼克造价也会比原船高50%,总投资超过10亿元”。

据悉,该船的所有部件在武昌船舶重工集团双柳基地完成,预计在本年度之内全部运抵四川大英,仅装载运输就需要500多个火车皮。在船体组装期间,不同工种同时作业的工作人员高峰期将达到600-800人,夜以继日,灯火通明,施工场面蔚为壮观。该船全部建成后,将是世界上第一艘全手工打造的100年前的艺术珍品,堪称邮轮中的“劳斯莱斯”。 

新建泰坦尼克变身世界级邮轮嘉年华:

体验上个世纪的邮轮生活,品味100年前的文化盛宴

其实与常规售票不同,新建泰坦尼克要到2017年10月才能正式对外开放。6月15日的全球售票则提前了两年,并且价格不菲。但这在七星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黄梨看来,等待绝对值得:“这将是你这一辈子必须得去的一个地方,而且会给你留下永不忘怀的记忆。我们必须提前售票,每天只有1500个舱位,因为全球10亿人关注,我们不想让你来了之后没有登船的机会。”

据黄梨总经理介绍,每天下午4点,隆重的登船仪式开启浪漫的Titanic梦幻之旅,体验100年前的邮轮生活,品味一个世纪以前触动人心的奢华盛宴。这既是一场盛大的Titanic嘉年华,也是一场真实的Titanic体验秀,整艘巨轮由好莱坞著名导演携手世界顶尖演艺团队和全球著名的邮轮管理公司,将Titanic打造成为一个彻夜不眠的舞台,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惊奇,全方位呈现100百年前的传奇经典,重温20世纪的邮轮生活,感受Titanic责任、担当、博爱的精神洗礼,弘扬人类文明的高贵品质和人性光辉。

还有,你将会享受到规模盛大的船长晚宴,其菜品与百年前完全一致。然后,浪漫的假面舞会、温馨的泳池派对、拉斯维加斯的竞技游戏等陆续开始,更让你的荷尔蒙爆棚的还有红磨坊奇遇之旅、在Rose的房间亲身体验当年JACK为ROSE绘画的精彩场景、以及惊心动魄的“泰坦尼克撞击冰山”模拟实景体验,感受泰坦尼克撞击冰山而沉没、在海水中逃生的惊险历程。

这还只是彻夜狂欢的泰坦尼克生活的开始,顶级雪茄室给你绝对静谧的私人空间、源自1830年的壁球运动让你舒缓身心、中东地区传统土耳其浴室香氛四散;此时,你可以去拍惊心动魄的画面,也可以去电报室用摩尔斯码写下最想说的话语,然后发给您最爱最想念的那个人;甚至可以去煤动力室,体验原始的泰坦尼克动力系统,亲身感受驱动泰坦尼克的酣畅淋漓……

黄梨总经理说:“最终呈现的泰坦尼克,将会是一个20世纪奢华邮轮的梦幻之旅,在享受到国际一流邮轮管理公司超五星级的邮轮管理服务外,也会感受到泰坦尼克精神的伟大。我相信,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都期望着与100年前的泰坦尼克有一次亲密约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泰坦 邮轮 Titanic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