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年全国旅游地产项目达7965个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5月24日,专业研究机构发布《2014-2015中国旅游地产发展报告》显示,近几年旅游地产开发持续升温,截至2014年底,全国旅游地产项目已多达7965个,同比新增2666个。和旅游地产项目数量迅速增长相对应的是旅游地产开发企业规模的迅速增长。

2010年以来,在旅游产业持续高速增长与房地产业结构调整的共同作用下,中国旅游地产在全国范围内得以快速发展,并且旅游地产开发不仅是在卖房,而是与城市运营、产业结构调整等紧密结合,产业创新、服务提升、产品创新成为主流。

5月24日,专业研究机构发布《2014-2015中国旅游地产发展报告》显示,近几年旅游地产开发持续升温,截至2014年底,全国旅游地产项目已多达7965个,同比新增2666个。市场供应规模已十分庞大,旅游地产难以是房地产竞争“蓝海领域”,而是步入了“兵戎相见”的“红海竞争”阶段。

“2010年以来,在旅游产业持续高速增长与房地产业结构调整的共同作用下,中国旅游地产在全国范围内得以快速发展,并且旅游地产开发不仅是在卖房,而是与城市运营、产业结构调整等紧密结合,产业创新、服务提升、产品创新成为主流。这一时期旅游地产规模迅速扩张,并呈现出多中心的发展格局。华侨城、万达、万科、世茂等实力房地产企业成为旅游地产开发的主力军。”胡晓莺表示。

报告指出,我国旅游地产区域发展的不均衡性十分明显,海南、长三角、环渤海三大区域的旅游地产项目数量最多,分别占全国旅游地产总数量的15%、22%和17%。两广、西南和闽东南地区的旅游地产发展十分迅速,这三大区域的旅游地产项目数量也占到全国旅游地产总数的23%。

从旅游地产项目的分布变化来看,海南、西南、长三角、环渤海、两广、闽东南六大传统旅游地产发展区域的项目数量占比有所下降,旅游地产发展的区域集中性特征开始淡化。未来旅游地产项目的竞争市场将比现在的更复杂。

和旅游地产项目数量迅速增长相对应的是旅游地产开发企业规模的迅速增长。

“2012年我们统计到的旅游地产开发企业仅为1629家,2014年已多达5324家,增长3倍多。从2013年和2014年两年的数据对比来看,我们发现占地面积在5万平方米以内的极小型旅游地产项目占比略有下降,而占比在50万平方米以上的大型旅游地产项目占比则略有上升。”胡晓莺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旅游地产的空间规模并不单纯反应建筑体量,更多的是反应产品层次的丰富度,就目前旅游地产的发展现状而言,占地面积正在逐渐扩大。一方面,政府对旅游地产项目的诸多配套要求,这使得开发商必须有更多的土地来平衡收益;另一方面,在累积了多年开发经验的情况下,很多开发商都有着较强的开发自信,在不断扩大其开发项目体量的前提下,在产品组合方面,不断创新的产品形态。

报告进一步指出,2014年,购买旅游地产的潜在市场规模大增,根据去年的调查数据显示,在随机抽样的受访者中近期就有购买旅游地产的人员占8%,两年内有购买旅游地产打算的人员占到17%,相较前一年,分别上升了2个百分点和5个百分点。

此外,无论在哪里餐饮都是最被消费者关注的元素,旅游地产也不例外,调查显示,49%的意向旅游地产置业者最为关注的是餐饮配套。此外,购物、医疗和运动配套的关注度也比较高,分别为35%、27%和27%。

同时,随着旅游度假需求的多元化发展,特色化、个性化的新型配套服务的关注度急速上升。从物业类型偏好角度来看,度假体验感较好的别墅物业最受意向旅游地产置业者的欢迎,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希望购买别墅物业。同时,随着房地产市场的理性回归,产权式公寓等投资属性较强的物业类型的市场偏好度有所回落。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投资价值的回落,中国个人资产在1000万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掀起了一轮海外置业热潮。伴随着中国高净值人群的海外置业热潮,中国开发商也开始频繁出海。比如,中坤在美国收购了幸运之星牧场,阳光100塞班岛落子旅游地产。”

极致旅行体验,就在凤凰网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游地产 旅游产业 物业类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