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旅游局发通知 旅途有危险要调整行程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通知要求各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一是强化旅行社安全监管,严格执行《旅游法》及我省相关规定,确保用车用船等环节规范安全,考虑影响安全的各种因素,适时调整行程避险;二要强化涉水旅游项目安全监管。

昨天,湖北省旅游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面加强旅游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一是强化旅行社安全监管,严格执行《旅游法》及我省相关规定,确保用车用船等环节规范安全,考虑影响安全的各种因素,适时调整行程避险;二要强化涉水旅游项目安全监管。突出抓好漂流、游船等涉水旅游项目监管工作,重点督促山水型景区完善防范暴雨、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和信息发布制度,严防因自然灾害引发旅游安全事故。三是强化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重点旅游景区、高星级饭店及旅游大型集会和节庆活动等游客密集场所要有防踩踏、消防等专项预案,并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旅游接待单位、旅游景区(点)和旅游活动举办地的安全应急预案,提升应急指挥能力。

省旅游局要求,各地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政务值班带班制度、节假日期间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要果断采取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极致旅行体验,就在凤凰网旅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行程 安全监管 旅游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