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暑期机票价格坐"火箭" 热门旅游线路票价翻番


来源:青岛晚报

人参与 评论

随着高考和中考的大幕陆续拉开,以及暑假的临近,多数亲子自助旅游的家长早已预定好了往返机票。记者昨天查询综合购票网站获悉,亲子游带动了热门旅游线路的票价翻番,暑期机票价格将“火箭”般上涨,抢手的特价票一

随着高考和中考的大幕陆续拉开,以及暑假的临近,多数亲子自助旅游的家长早已预定好了往返机票。记者昨天查询综合购票网站获悉,亲子游带动了热门旅游线路的票价翻番,暑期机票价格将“火箭”般上涨,抢手的特价票一票难求,而且部分机票捆绑销售保险。

记者随机查询发现,青岛到北京,6月最低票价157元(以下均不含税费),多数票价在200到260元之间;7月票价多数在340到370元之间;8月票价一下子涨到了590到680元之间,大约是6月均价的3倍;9月的票价回落到450元到560元之间。

青岛到广州,6月最低票价294元,累计三周的价格都在390元以下;7月均价约为717元;8月周末最高价涨到了917元;9月均价回落到约560元。

青岛到昆明,6月的票价多数在640元到730元之间;7月均价飙升到约1200元;8月上半月继续保持7月的票价态势,下半月逐渐从989元回落到904元;9月票价回落到约750元。

“明知道暑期出行成本增加,热门线路的机票价格翻番,但是为了配合孩子的时间,我也只能在暑期休十几天年假了。 ”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每年暑假一家三口都会集体出游,天南海北地带着正在读初中的女儿去过不少城市,在一些名胜古迹和知名景点,经常见到亲子游群体。

记者注意到,第三方网站出售的一些相对低价的机票实际上是捆绑销售的,捆绑了30元的保险费或者70元的套餐费(30元保险加40元接机券),如果不购买的话,就买不到所谓最低价的机票,算下来买了套餐只需要多花费30元左右,相当于70元套餐打了折扣。不过,在第三方网站购买的机票大部分不可改期和签转,若退票只退机建和燃油费,涉嫌“霸王条款”。 (记者张译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票价 机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