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南旅游商品博览会9月17日张家界启幕

2011年07月15日 10:18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首届中国湖南旅游商品博览会上,游客们正在挑选精美的手工艺品。资料图

红网长沙7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邓蓉 实习生 高聪)现在出门旅游还只是简单地游山玩水?如果是这样,你就out了。购物休闲、品尝美食、体味文化才是现代旅游的王道。作为2011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的重要活动,第二届中国湖南旅游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旅游商品博览会)就把展馆搬进了青山绿水中,将世界级的美景、购物、休闲、会展融为一体,打造现代意义上的休闲旅游。

9月17日至19日,2011第二届中国湖南旅游商品博览会将在张家界溪布街举行。与去年不同,此次博览会将直接与海内外游客面对面。届时,游客既可充分领略山水之乐,又能在旅游商品的盛会中流连。

展会走进中国最美山水

一边品尝着特色旅游美食,一边徜徉秀美的山水风景,还能欣赏世界各地的旅游产品,这样的休闲旅游,谁不向往?

本届旅游商品博览会以“乐游乐购 锦绣湖南”为主题,由湖南省旅游局和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主办,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和潇湘晨报社共同承办,将于9月17日至19日举行。不同于去年第一届展会采取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场馆内举行的传统模式,今年的展会搬进了中国最美的山水中——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溪布街。

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溪布街,是一条集水上酒吧街、中华名特小吃街、湘西民俗购物精品街、休闲客栈、创意工坊等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商业步行街,它北靠武陵大道,南沿400米索溪河岸水景,东邻张家界大剧院,西接通往宝峰湖的要道——宝峰桥,站在这里只要抬头,映入眼帘的就是张家界的秀美山景。届时,数以万计的海内外游客走在这条民族风情与现代特色街区水乳交融的街道上,不仅可以欣赏张家界绝美的山水,还可以选购省内外数百家参展商的精品旅游商品。

本次博览会在溪布街设置了近500多个展位,展览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各参展单位将在沿街商铺向观展市民和游客推介丰富的产品和旅游文化,展示自己的企业形象:包括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文化艺术品、旅游食品、旅游服装、旅游时尚用品、酒店用品、园艺设备、游艺设备等九大类特色旅游商品和省内外旅游景点、旅游饭店、精品旅游线路等。

随“民间巧手”学手艺

去年旅游商品博览会的参展观众,一定还会记得去年展会上的精彩瞬间,湘绣大师江再红、棕编大师王文定在现场表演的精湛刺绣、棕编工艺,吸引众多参展市民驻足,让现场的人都大开眼界。

今年,全省各地的民间艺术家、民间巧手,都将来到旅游商品博览会现场,为游客和参展商展示精湛手工艺的独特魅力。兴致来了,你也可以跟着大师一起学两手。据了解,本届旅游商品博览会上还将举办独特民俗风情表演、十多场湖南旅游商品洽谈会、优质旅游商品遴选大赛等13场主题配套活动。

湖南、湖北、江西、贵州、广东、浙江六省旅游景区还将举行联展,将泛中部景区魅力打包推广,并在长沙举办高峰论坛,联合推介中部旅游资源;同时,展会还将组织大型自驾游活动去“走遍湖南”,带领大家发现湖南之大美。

省旅游商品协会将成立

由单纯的观光游向休闲体验游转变,已成为现代旅游产业的必然趋势。本届旅游商品博览会将美景、商品、购物、会展融为一体,创造了休闲旅游的新形式,也使我省的现代旅游业发展更加圆满丰富。

“作为中部地区最大的旅游商品博览会,展会去年第一次举办,参与人数就达12万人,现场成交额1051万元人民币,签订意向订购协议额1.4亿元。” 组委会秘书长、省旅游局副局长熊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旅游购物作为休闲旅游的重点,目前却还是湖南省旅游产业的“短腿”, “当前旅游购物和会展收入只占全省旅游整体收入的16%,我们将力争在十二五期间达到30%。”

另据透露,酝酿已久的湖南省旅游商品协会也将在展会期间正式成立,此举将进一步凝聚我省旅游商品行业力量,助推旅游商品产业发展,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旅游商品 博览会 游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