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秦淮总规出炉 打造七大文化休闲旅游片区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南京市规划局总归发布,将全区划分为七大文化休闲旅游重点片区。

昨日,南京市规划局公布了《南京市秦淮区总体规划(2013—2030)》,征询公众意见。两区的旅游资源将重组与提档升级,重点打造夫子庙、新街口等七大片区;两区教育资源上将优势互补,比较薄弱的南部新城、红花地区增加幼儿园、中小学;公共交通建设上,利用宁芜铁路搬迁机会,原设施“变身”轻轨8号线,在地铁1号线与轻轨8号线交汇的中华门站建设旅游换乘枢纽。

旅游是新秦淮区一张名片,在全市占有举足轻重位置。规划将全区划分为七大文化休闲旅游重点片区,包括夫子庙—瞻园—白鹭洲,定位为休闲文化街主题区;新街口,定位为商务休闲综合体;门东1865片区、金陵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定位为文化创意、佛教文化旅游区;门西,定位为老城南历史风貌区;南部新城,定位为文化时尚休闲体验区;朝天宫—甘熙故居,定位为民俗文化主题区;太平南路—长白街,定位为民国建筑主题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文化创意产业 片区 新秦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