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河文化旅游节揽金超400亿 将打造大黄河旅游品牌


来源:大河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日开幕的国际黄河文化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签约金额超过400亿元。而打造“大黄河旅游”品牌,则是这届黄河文化节的重头戏。

第二十届中国(三门峡)国际黄河文化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黄河文化旅游节”)5月24日开幕。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对外经济合作项目发布暨签约仪式上,共发布项目105个。昨日集中签约3000万元以上项目85个,投资总额407.46亿元,其中第一产业项目8个、第二产业项目45个、第三产业项目32个。

经过20多年的发展,黄河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集旅游、文化、经贸于一体的盛会。1992年,三门峡市举办了首届黄河文化旅游节。1996年,第二届黄河文化旅游节举办。此后每年5月,黄河文化旅游节都在三门峡举办,目前已经发展成为集旅游、文化、经贸于一体的盛会。

2011年的黄河文化旅游节上,沿黄九省(区)的旅游部门决定抱团打造“大黄河旅游”。昨日,各地旅游局表示要打破行政区划,统一规划旅游线路;九省(区)的媒体也成立了联盟,集中宣传“大黄河旅游”。

作为本届旅游节的重头戏,昨日上午,沿黄九省(区)旅游局的负责人齐聚三门峡,共同探讨“大黄河旅游”的品牌营销和联动策略。

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认为,在“智慧旅游”已成趋势的今天,要建立一个大黄河旅游网站,并配合微信、微博、移动APP等,为“大黄河旅游”提供软件支持。

陕西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清亮还认为,要借助国家旅游局的力量,协调各省(区)的资源。“各地文化背景不同,旅游特色也不一样。在旅游线路规划、市场推广甚至媒介宣传方面,都需要统一规划。”

根据沿黄九省(区)全媒体旅游宣传联盟“倡议书”,全媒体旅游宣传联盟设立组织领导和常设机构,设立轮值主席和秘书处(2014年度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担任),以后每年轮换。

联盟同时要求各成员单位加强联系沟通和互动宣传,设立沿黄九省(区)黄河旅游专题专栏和固定板块,采取节目互换、信息互刊、网站友情链接等多种方式,相互报道各省(区)旅游产业情况,大力推介各地精品线路及特色旅游产品,及时发布黄河旅游发展的新业态和新趋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邬静娜]

标签:黄河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