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 蒙古族服饰视觉盛宴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第十一届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暨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在呼伦贝尔市隆重举办。 本届服装服饰艺术节参赛表演队、服装服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黑龙江、北京参赛队首次参加,与来自蒙古国、俄

第十一届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暨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在呼伦贝尔市隆重举办。

本届服装服饰艺术节参赛表演队、服装服饰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黑龙江、北京参赛队首次参加,与来自蒙古国、俄罗斯、以及内蒙古各盟市和呼伦贝尔的三少数民族的服饰文化融合借鉴,相互学习搭建了交流的平台。

大赛设立了传统蒙古族服装、现代蒙古族服装、蒙古族行业工作服装、蒙古族饰品及蒙古族服装服饰团体表演等多个奖项。

呼伦贝尔地处中俄蒙三国交界,蒙古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达斡尔族、俄罗斯族等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孕育了优秀、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尤其是在传统民族服装服饰方面,拥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蒙古族服饰风格统一在草原文化精神之中。它的俊逸飘洒正如写意民族风情画;它随时代而变迁,记录着草原文化走过的迅疾或迟缓的脚步。蒙古族服装服饰是中国非物资文化遗产,是独特优质的旅游资源,是民族的也是世界的共同财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文化 蒙古 服饰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