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9人随团泰国旅游 拒强制消费被扔郊外5小时


来源:华商网

人参与 评论

其间,中方领队李娟走过来,几次试图说服团队成员选择自费套餐,并表示“要是我们不选谁都走不了。”  大家再次表示拒绝交费后,李娟也消失了,后来发现她和泰方导游在不远处吃饭。

昨日,在泰国饱受惊吓和侮辱的游客们来到旅行社讨要说法 华商报记者 董国梁 摄

41岁的高先生本想去泰国好好感受佛教文化,却在途中遭遇导游提出的自费项目加价,一行19人不同意,结果被扔到郊外5个小时。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求助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在大使馆的帮助下,19名游客才顺利返回宾馆。

团费2500元左右

7月初,高先生通过西安太白路的陕西高科国际旅行社报名,参加了去泰国六日游的旅行团,团费是2480元,他和爱人一起去。年轻的小赵和男朋友是通过长安北路的西安中国国际旅行社报名,团费也在2500元左右,还有10余人是通过“宝中旅游”不同的门店报名,最终,19人组成一个泰国豪华六天游的旅行团。7月20日晚他们从西安出发,由西安天海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宝中旅游”是该公司的品牌)派领队具体负责该团行程。

高先生说,从西安登机前,他们的领队李娟给大家开了一个简单的说明会,表示到泰国的自费项目大约2000多元,当时以为是自愿的,大家也就没有在意。

“7月21日在曼谷旅游的过程中,泰国导游在讲解时,不断贬低中国以反衬泰国,让我们觉得特别气愤。”高先生说,作为中国人,当然希望能维护国人的面子,但在泰方导游含沙射影的过程中,中方领队李娟一直默不作声,让大家更加愤怒。

高价自费套餐超过团费

同样参团的李女士说,7月22日,按照行程,他们要在晚上到达芭提雅,这是距离曼谷大约2小时车程的另一个城市。上午7点,他们一起床就被导游带到珠宝店和皮具店购物,结束之后大家都返回大巴车里,上车后泰方导游说话就很难听。“他说,你们有些人没有买东西,我不骂你们已经算好了。”

李女士介绍,随后该导游拿出了一个行程单,里面全是自费项目,三种套餐价格分别是2300元、2600元、2900元,该导游说,必须三选一,才能继续下面的行程。李女士还说,她之前去过一次泰国,那次根本没有强制消费,“他给我们弄的自费项目已经超过团费本身了。

由于自费费用太高,加上无法接受导游的谩骂,一行19人都没有同意交钱。让大家想不到的是,下午4时,他们参观完一个骑大象的景区后,泰方导游、中方领队都消失了,19人坐在大巴车上等了半小时,还是没人理。

其间,中方领队李娟走过来,几次试图说服团队成员选择自费套餐,并表示“要是我们不选谁都走不了。”

大家再次表示拒绝交费后,李娟也消失了,后来发现她和泰方导游在不远处吃饭。

泰方旅行社给更换了导游

高先生说,从大巴车上下来后,大家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其实都很害怕,“那地方很荒凉,距离芭提雅还有快一个小时的车程,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无奈之下,高先生给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打电话,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让泰方的导游接电话,同行的人将导游从百米以外的地方找了回来。之后,大使馆的人又和中方的领队李娟沟通情况。

高先生说,大使馆的人当时表示,会和泰国当地旅行社沟通此事,实在不行大使馆派车去接他们到曼谷。最终,在大使馆的帮助下,晚9时许,泰方的导游、司机和中方领队才回来,将19人送到芭提雅的酒店。此时,大家在郊外已经等待了5个小时。

7月23日,泰方旅行社给高先生一行更换了导游,他们的泰国行才算是有了旅游的味道。7月25日晚,一行19人乘飞机回到西安。

旅行社说随团领队不是公司员工

昨日,高先生、李女士等七八名旅行团成员,来到位于高新区的西安天海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希望能对“备受折磨”的泰国行讨个说法。

李女士说,从泰国回来,她算了算,整个行程也花了1万多元,“并不是我们不舍得花钱,关键是看做事情的方式。我们是去旅游,不是去受侮辱的。”高先生说,他去泰国本来是想感受一下佛教文化,结果到头来,泰国的街道长啥样,都没机会仔细溜达。每天六七点就被喊起来去购物,有些购物点的大门还没开,他们就在外面等着。

该公司出境中心副总监李穗萍表示,领队李娟并不是他们公司的员工,而是在旅游旺季,他们请的外聘导游。“我们真的想不到这个领队的工作方式出现这样的问题,给我们的客人带来伤害。”

该公司副总经理李峰如就泰国行的遭遇向旅客表达了歉意,但他表示,由于这个团团费只有2000多元,刚够去泰国的机票钱,其实是包含一些自费项目的,可能门店在接受报名的时候没有给旅客说清楚。对于旅客提出的“全额退费”的要求,李峰如表示,将请示上级领导才能做决定,如果协商不成,双方可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购物应平等自愿

高先生说,从泰国回来后,他们曾给西安市旅游局投诉过。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电话联系西安市旅游局投诉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旅游投诉除了初步打电话外,还需要提供书面投诉内容,提供行程单等材料,西安市旅游局接收后会和接团的旅行社联系,进一步确认投诉内容后,给旅客回复,受理期限最长不超过60个工作日。

昨晚,西安一家旅游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10月1日新《旅游法》实施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旅游价格大增,境外团费成倍增长,很多旅行社都能做到零购物,不敢冒险,但在实际操作中也确实存在一定问题。

去年年底,国家旅游局发布的通知指出,旅行社在旅游活动中可以指定具体购物场所和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但应当按照诚实信用、自愿平等、协商一致的原则,与旅游者订立书面合同。“相当于给之前的零购物政策松绑,有旅行社也就逐渐恢复自费项目了。”上述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所有的购物都应当建立在自愿平等的原则上进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导游 旅游投诉 旅游价格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