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安阳:做好文旅产业大文章 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昨天,安阳市委书记丁巍带领该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京拜访中国国旅集团董事长王为民,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中国国旅集团党委书记李刚、国旅总社总裁于宁宁、副市长杜新军会谈时在座。 昨天,

昨天,安阳市委书记丁巍带领该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京拜访中国国旅集团董事长王为民,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中国国旅集团党委书记李刚、国旅总社总裁于宁宁、副市长杜新军会谈时在座。

昨天,安阳市委书记丁巍带领该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京拜访中国国旅集团董事长王为民,双方就深化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中国国旅集团党委书记李刚、国旅总社总裁于宁宁、副市长杜新军会谈时在座。

丁巍首先对国旅集团长期以来对安阳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安阳市市情。他说,安阳是河南的“北大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安阳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祥地、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是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羑里城、二帝陵、曹操墓的所在地。太行大峡谷风光旖旎,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资源十分丰富,林滤山则是“北雄风光”最胜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安阳区位优势明显,交通非常便利,有着4420平方公里的3000米以下低空开放空域,目前正在建设“陆、海、空”立体交通网络,全力打造中原经济区豫北交通物流中心,这些都为安阳发展旅游产业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近年,安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已经逐步形成以文化、历史、山水为代表的特色旅游品牌。2013年,安阳市全年接待游客量272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84.45亿元。其中,韩国游客6万人来安阳市观光旅游,预计今年将突破10万人。

丁巍说,中国国旅集团是唯一由国资委监管的以旅游为主业的中央企业。随着业务拓展,国旅集团已成为集旅行服务、免税品经销、旅游综合项目开发与管理、交通运输、电子商务等综合服务内容于一体的国有重点大型企业,是中国旅游业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当前,我们正在积极推动安阳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正在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工业企业嫁接式转型开发,尤其要强力推进文化旅游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安阳向工业集聚强市、商贸物流新城、新型农业现代示范区转变。真诚希望国旅集团结合安阳文化旅游资源实际,对安阳文化旅游产业进行顶层设计,做好安阳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并将安阳文化旅游产业纳入国旅集团整体战略发展布局之中,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旅游综合项目开发与管理,帮助安阳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业的品位、档次和吸引力,把安阳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旅游目的地。丁巍代表市委、市政府真诚邀请王为民董事长一行到安阳考察调研,希望中国国旅集团与安阳在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方面深入合作,安阳市各级各部门一定会为中国国旅集团在安投资发展创造优质环境,搞好全方位服务,努力实现互惠共赢。

王为民对丁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安阳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安阳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基础很好,是建设旅游目的地城市的上佳之选。同时,安阳区位优势明显,境内铁路、公路四通八达,发展商贸物流业有着明显优势。这次丁巍书记亲自率团到国旅集团参观考察,安阳市委、市政府对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重视程度也让国旅集团上下十分感动。国旅集团非常看好安阳旅游产业的发展前景,全力支持安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下一步,国旅集团将进一步深化与安阳的合作,努力为安阳文化旅游做好顶层设计,将安阳文化旅游业发展作为国旅集团整体战略布局中的一个重点来认真谋划。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商贸物流园建设、旅游产品和线路宣传推介等方面实现牵手合作,早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促进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合作共赢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标签:安阳 文旅 文旅产业 河南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