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善用电子旅行支票可以省钱


来源:扬子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近年来,随着国内出境游人数持续高速增长,享受安全、快捷、便利的支付环境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也催生了多种支付方式,包括信用卡、现金和旅行支票都是旅游者常用的支付方式。 现金由于安全性差,往往第一个被出境

近年来,随着国内出境游人数持续高速增长,享受安全、快捷、便利的支付环境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也催生了多种支付方式,包括信用卡、现金和旅行支票都是旅游者常用的支付方式。

现金由于安全性差,往往第一个被出境旅游的市民排除,更加普遍被接受的支付方式就是信用卡了。一家银行出国金融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中国游客来说,电子旅行支票其实更合算。电子旅行支票类似于充值预付卡,在国内充值后,在境外刷卡消费,或在ATM机上提现。像信用卡一样便利,但比信用卡更安全、费用更低、更便捷且额度不受限制,尤其在国外大额消费时,电子旅行支票可能是最合适的选择。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可以办理电子旅行支票,例如美国运通的易世通电子旅行支票,可通过光大银行购买,现在首次充值只要达到200美元/欧元/英镑就返现,最高可以返现300美元,而最近光大银行与美国运通联合推出的墨尔本之旅,为使用美国运通易世通旅行支票者,还提供当地酒店优惠服务。

海外旅游免不了购物,办理电子旅行支票可能还有额外购物折扣。据悉,不少国际品牌与中国各家商业银行等机构合作,只要办理这些银行的电子旅行支票,就可以拿到合作国际品牌的折扣优惠,例如美国运通的易世通电子旅行支票,在布鲁明戴尔百货店和梅西百货享8.5折优惠;迪士尼和奥兰多门票500美元立减50美元等。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电子旅行支票在使用时也有一些不同的收费和成本项目。如在购买电子旅行支票时需要收取大约0.5%-0.75%的手续费,不同的代理销售机构所收取的费用是不一样的。另外,由于旅行支票属于票据,因此在货币兑换的过程中,如果采用人民币购汇,适用的汇率为现汇价格。如果使用外币的现钞购买旅行支票,则还需要支付一笔钞转汇的费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电子支票 省钱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