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由行成新潮流 未来旅游业将面向散客化需求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摘要】在线、线下、移动互联等旅游业人士认为,目前我国旅游业的迅猛发展,迫使在线旅游、移动旅游、旅行社、酒店、航空、景区等众多环节积极整合以适应旅游需求的个性化发展。 随着散客化、自由行成为我国旅游的

【摘要】在线、线下、移动互联等旅游业人士认为,目前我国旅游业的迅猛发展,迫使在线旅游、移动旅游、旅行社、酒店、航空、景区等众多环节积极整合以适应旅游需求的个性化发展。

随着散客化、自由行成为我国旅游的新潮流,散客的多种需求正成为未来旅游业面临的新挑战。而在线旅游、移动互联和传统旅游合力才能加以应对和解决。

在此间闭幕的2014劲旅峰会上,在线、线下、移动互联等旅游业人士认为,目前我国旅游业的迅猛发展,迫使在线旅游、移动旅游、旅行社、酒店、航空、景区等众多环节积极整合以适应旅游需求的个性化发展。海航旅游集团首席执行官杨建红表示,我国旅游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除了旅游市场结构化变化外,散客化的趋势也不可阻挡。散客化时代到来了,但线上线下企业可以说都还没有做好应对准备,还有许多需要变革的地方。

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武认为,不论是在线旅游企业还是线下的传统旅游企业,都是不可或缺的形式,旅游业如果想快速发展,就一定要把传统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同程旅游首席执行官吴志祥认为,无论是线上线下的竞争,还是线上线下平行之间的竞争,都不是你死我活的竞争关系,未来跨界合作将会更加重要,并且移动互联网已经给线上旅游企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

易宝支付航空旅游产品线总经理宁福生以航空机票“值机”为参照,提出了针对酒店业的“值房”服务,为入住酒店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人性化的服务。阿里巴巴[微博]集团航旅事业部总经理李少华针对航空和旅游之间的结合点表示,随着散客的需求慢慢成为消费者主流的需求,在未来旅游业的服务与创新的重点,应该是怎样满足消费者越来越具个性化的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靖]

标签:自由行 潮流 散客化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