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行业:景区业绩大增 OTA规模高歌猛进


来源:东方财富网

人参与 评论

上半年,旅游行业各个子行业景气度差异较大:景区复苏明显;酒店餐饮仍继续承压;在线旅游继续高歌猛进,移动终端份额大幅提升,但竞争也更为激烈。从利润角度看,增速较好的大多是景区公司。景区上半年,重点景区游

上半年,旅游行业各个子行业景气度差异较大:景区复苏明显;酒店餐饮仍继续承压;在线旅游继续高歌猛进,移动终端份额大幅提升,但竞争也更为激烈。从利润角度看,增速较好的大多是景区公司。景区上半年,重点景区游客大多温和复苏,峨眉山(去年雅安地震)和乌镇(去年华东禽流感)游客增速超过15%。净利增幅远超游客增速:峨眉山、张家界扣非净利增长93%,乌镇扣非净利增长72%,黄山扣非净利增长56%。景区业绩的弹性充分展现出来(因成本费用基本固定,除营销费用外).

上半年,扣非净利增长较快的公司,均为景区公司(中青旅净利大幅增长88%,主要来自乌镇利润大幅增长及权益比例提升15个百分点).

当然,上半年景区游客的复苏也是一波三折,先经历1-2月份的强劲增长,再遇3月份的显著下滑,然后再到4-5月份的平稳恢复,6月份的较好增长;这中间最大的扰动因素是始于3月份的群众路线教育对旅游的影响。餐饮酒店酒店餐饮仍继续承压,相关公司利润大多明显下降,除了全聚德小幅增长4%外。高端餐饮所受影响尤其显著;酒店公司业绩下降,很大程度也是因宴会减少,餐饮收入下降所致。

经济型酒店经营较为稳定。如家、华住上半年入住率、RevPar基本保持稳定,锦江有限服务降幅略大,主要是与2013年同期相比,新增了时尚旅和向集团租赁的5家老酒店(目前大多处改造中)。如若仅看锦江之星,2014年上半年入住率81%,同比下降1个百分点,RevPar 145元,下降2%,与如家、华住情况基本相当。

此外,各大酒店集团纷纷加大中档酒店领域的投入,如锦江的锦江都城、华住的全季、如家的和颐、首旅的京仑等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行业 景区 OTA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