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 全球商旅论坛将开幕 力推中国商旅市场的创新和变革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9月2日,在线商旅管理专家HRS2014全球商务旅行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论坛将在9月3日正式召开,以“推动商务旅行管理的创新和变革”为主题,聚集百余位全球商旅行业资深人士,从全

凤凰旅游讯 9月2日,在线商旅管理专家HRS2014全球商务旅行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论坛将在9月3日正式召开,以“推动商务旅行管理的创新和变革”为主题,聚集百余位全球商旅行业资深人士,从全球视野分析中国商旅行业的当前状况和未来趋势。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商旅管理挑战和新技术对商旅行业的影响等成为此次论坛的热门话题。论坛还将发布由《第一财经日报》和HRS联合制作的《2014中国城市商旅指数白皮书》。

HRS集团首席执行官托比亚斯·莱格(Tobias Ragge)说:“全球商旅论坛是HRS的一项年度行业盛会,每年都会在全球重要的商旅城市举办,比如德国和中国。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商旅市场,预计2015年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商旅市场。我们相信该论坛将提升中国市场商旅管理的理念,同时推进中国商旅市场的开拓。”

HRS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姜君认为,当下中国企业全球化的趋势为中国商旅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黄金机遇。根据中国商务部的最新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3224家境外企业累计投资433.4亿美元。姜君说:“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范围和力度越来越大,更多的员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差旅活动,企业对商旅管理的需求越来越高。中国商旅行业正在经历一个发展的黄金时期。”

在此次论坛期间,HRS将正式发布《2014中国城市商旅指数白皮书》,姜君说:“我们通过对上海、北京、广州、成都等中国十大城市的商旅发展水平进行全面评估和研究,推出该指数,希望该指数成为反映中国商旅发展水平的晴雨表 。”《白皮书》综合城市商业潜力、城市酒店需求值、城市酒店供应值、城市酒店智能化、城市商旅文化值等五个衡量指标,其最终指数将有效反映商旅行业乃至中国整体经济环境的景气状况。

商旅管理在线化和移动化的趋势也将是此次论坛聚焦的热点。根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数据,截至2014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32亿,其中手机网民达5.27亿。HRS认为,在互联网迅速普及的背景下,商旅管理向在线化转变将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不仅酒店预订经历着在线化和移动化的变革,更重要的是,酒店采购、数据分析和成本管理等多项环节都将向在线化转变。以HRS的在线商旅管理系统为例,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使用HRS在线酒店智能采购功能。与传统线下采购方式相比,在线酒店智能采购将为企业节约谈判成本、增加采购信息的透明度,达到优化企业管理成本的目的。同时,在线酒店智能采购还可通过智能数据分析确定成本节约的潜在区域,优化酒店组合,帮助企业在节省差旅成本的同时提高员工满意度。

HRS指出,在整个商旅行业飞速发展的同时,没有企业可以覆盖所有的领域,整个行业需要在“竞合”中共同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竞合”一词从“竞争”、“合作”演变而来。以HRS为例,HRS专注于酒店管理这个细分市场,在酒店方面可以提供非常专业的解决方案,同时也可以作为内容提供商与商旅公司、航空公司、信用卡中心、旅行社合作,为其提供与全球分销系统(GDS)联合的分销渠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商旅 HRS 酒店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