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小镇公路变“陷阱公路” 罚单贡献一半财政收入


来源:广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蓄意限速为司机下套,为警察分配开罚单配额……近日,美国一段臭名昭著的“陷阱公路”被执法部门调查。有媒体查询沃尔多2013年的财政收入后发现,该市财政总收入100万美元,仅“罚单收入”就贡献了当年财政收入的一半。

原标题:美小镇公路变“陷阱公路” 罚单贡献一半财政收入

下图:沃尔多的“陷阱公路”

 

蓄意限速为司机下套,为警察分配开罚单配额……近日,美国一段臭名昭著的“陷阱公路”被执法部门调查。据报道,这段“陷阱公路”在一小段路程内要求司机加速和减速六次,当地警察被要求在当班的12小时内开出12张罚单,在公路所属小镇100万美元的年财政收入中,“罚单收入”就占了一半。

政府声明“不予置评”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因为“陷阱公路”丑闻,佛罗里达州小城沃尔多的两名警长已被停职,市政府已对警察局可能存在的不当行为展开调查和评估,佛罗里达州检察局将在调查报告出炉后决定是否对警长提出起诉。

对此,沃尔多市政府声明“不予置评”。

报道称,长期以来,沃尔多就以“速度陷阱”闻名全美,在穿过该市的短短一段高速公路上,司机被要求加速和减速六次:从65英里/小时降至55英里/小时,再降至45英里/小时,再回升至55英里/小时,再次降至45英里/小时,再次回升至55英里/小时,最后一段限速35英里/小时。

在美国汽车协会评选出的全美仅有的两处“陷阱公路”名单上,沃尔多赫然上榜。为提醒司机注意,美国汽车协会甚至在即将进入沃尔多的公路上竖立了醒目的“友情提示”牌:减速进入。“很明显,沃尔多市只是利用限速来提高政府收入,而不是为了保障交通安全。”美国汽车协会总结。

警察“叛变”引调查

虽然名声在外,但这里的警察一直我行我素开罚单,也从未被上级部门调查。

直到上月中旬,沃尔多警察局的7名警察集体“叛变”,向监管部门揭发警长迈克·邵博(Mike Szabo)的不良行为。在投诉信中,警察们指出,邵博要求下属在当班的12小时内开出12张罚单,否则将受到内部处罚,而“罚单配额”在佛罗里达州早已被明令禁止。

根据当地媒体统计,在2013年,沃尔多的7名警察总共开出了11603张罚单,而在与沃尔多相邻、拥有近13万人口的城市盖恩斯维尔,这里的300多名警察在2013年才总共开出了25000多张罚单。目前,涉事警长邵博已经接受停职调查,上月接替其职务的另一名警长史密斯随后也被警察们弹劾,一同停职。7名警察甚至已向佛罗里达州监察长办公室申请证人保护,声称沃尔多执行市长沃尔利对他们早前揭发的“罚单配额”不闻不问,并直接转告时任警长邵博,致使他们受到长达半年的不公平对待。

有媒体查询沃尔多2013年的财政收入后发现,该市财政总收入100万美元,仅“罚单收入”就贡献了当年财政收入的一半。

民众:再也不用被“骚扰”

警察和市政府的内斗还在继续,但沃尔多当地民众和路过的司机却很快可以松一口气。据透露,佛罗里达州交通部门正在考虑将当地限速变换减少至1次。

“我很高兴,终于有人要对此做些事情了。”35岁的当地居民迈克·巴斯说。巴斯去年至少收到20张罚单,“以前,要是我的拖车停在家门外,车灯还开着,或者因为其他一些什么小原因,警察就会给我开罚单。”他希望自己以后少被警察“骚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沃尔多 财政收入 陷阱公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