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程师为凑钱和女友旅游劫杀老人被执行死刑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曾在中国电信任网络工程师的王璐为凑钱和女友去日本旅游,冒充快递员入室抢劫并杀害了一名73岁的老人,后被判处死刑(本报去年曾报道)。昨天,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曾在中国电信任网络工程师的王璐为凑钱和女友去日本旅游,冒充快递员入室抢劫并杀害了一名73岁的老人,后被判处死刑(本报去年曾报道)。昨天,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北京市二中院将王璐等重犯验明正身后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王璐到案后曾供述,他和女朋友约定赴日本旅游,2012年1月交的团费,1月20日走。因没有购物和零花的钱,他便想冒充快递员抢劫。他在网上购买了多份银行卡客户信息,随机选了3个人,说自己受银行委托送快递,并从顺丰快递的快递员手里拿了两张空白快递单,买了盒茶叶冒充货物。王璐说,他最终选了陈某家作为目标,因为陈某的外孙女在电话里说,中午有老人在家。

受审时,王璐翻供称自己主观上是想入户盗窃。进屋后,他先从衣柜翻出现金,这时老人回家,他想待老人签完字就离开,不料老人发现快递单有假,从桌子上抄起水果刀扎他。双方抢刀时他才扎了老人。

市二中院认为,王璐经过事先预谋、选择作案对象,并准备乙醚等作案工具冒充快递员入户抢劫,在抢劫过程中,持刀刺切被害人颈部致死,当场劫取1.1万元,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依法应予惩处。法院最终以抢劫罪判处王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相关新闻:

标签:工程师 女友 杀人 死刑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