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ripAdvisor到到网公布 2014年中国入境旅游热门目的地趋势报告


来源:信息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TripAdvisor到到网(daodao.com)近日公布了2014年中国入境旅游热门目的地趋势报告。TripAdvisor世界上最大的旅游网站,向全球旅行者提供1.7亿多条世界范

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TripAdvisor到到网(daodao.com)近日公布了2014年中国入境旅游热门目的地趋势报告。TripAdvisor世界上最大的旅游网站,向全球旅行者提供1.7亿多条世界范围内的餐厅、酒店和景点等点评信息。每月访问TripAdvisor的独立用户达到了2.8亿人次。《2014年中国入境旅游热门目的地趋势报告》对2014年中国的主要客源国、各国旅行者最感兴趣的中国城市等几个方面做出了统计和分析。报告通过对比2013年第一季度和2014年同季度在TripAdvisor网站搜索中国旅游目的地的各国浏览总量,得出最多浏览中国目的地的国家和地区分别为:美国、中国香港、日本、中国台湾、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俄罗斯、加拿大和德国;而相较于2013年浏览量增长最多的十个国家和地区则分别为: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英国、南非、沙特阿拉伯、阿联酋、越南、新西兰和韩国。

二线城市异军突起,逐渐受到追捧

相较于2013年第一季度,2014年第一季度在TripAdvisor网站查询中国旅游目的地的海外用户总量基本持平,查询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的用户量2013年达到69%,到了2014年则下降到67%,而搜索中国二线及以下城市的用户量相由2013年的94万多人次迅速增长到2014年的100多万人次,这也意味着外国旅游者对中国的兴趣正从一线城市开始向二线城市转移。

各国/地区旅行者旅游类型趋势:

通过对各国旅行者在TripAdvisor上搜索的目的地类型进行统计和分类,报告同时也发现不同国家/地区的旅行者喜好的旅游类型也不太一样-例如美国旅行者对户外休闲活动比较感兴趣,德国旅行者偏爱历史古迹而日本旅行者则更喜欢观光游等。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今年发布的《2013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1显示,中国入境旅游的增长速度目前呈放缓趋势,而入境游的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我们可以看到这一现象在TripAdvisor的报告中也得到了印证:一线城市的市场比例份额相对下降,但其他城市,尤其是二线城市的比例份额却开始上升,这对于中国入境游的发展来说是一个新的契机和转折点。”TripAdvisor 亚太区总裁郑嘉丽女士接受采访时说,“此外,除了往年常见的一些来华国家,今年一些远程国家(如南非、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对中国的兴趣也开始增加,这意味着中国入境游市场开始往深层次、多样化的方向转变,入境游市场结构的优化将会使中国入境游保持健康发展。”

随着海外旅行者的入境兴趣点向二线城市慢慢转移,二线城市的旅游业正面临一个新兴的发展机遇。如何能精准的吸引并抓住这些海外游客,则是这些城市正在面临的挑战。而根据TripAdvisor今年4月公布的另一份研究报告“TripBarometer” 2中显示,在旅行计划阶段,全球98%的旅行者们喜欢在线上进行搜索、研究工作,线上依旧占主导地位-74%的旅行者们认为“TripAdvisor”是他们在做旅行功课和寻求旅行灵感的时候最常用的一个在线工具,其次是其他的UGC类旅行网站,占到了53%。在该调查中同时指出,全球93%的旅行者表示在做旅游决定时会被在线用户的点评而左右。大力发展在线旅游业对于中国二线城市来说已是大势所趋。

作为世界最大的旅游网站,TripAdvisor拥有全球最多的旅游信息资源和来自真实用户的最新评论。2013年期间每月有近2.8亿名独立访客访问TripAdvisor网站,站内有超过1.7亿则旅游品论囊括400万个住宿、餐厅和景点信息。TripAdvisor 网站遍布世界43个国家,覆盖25种语言,其旗下还有TripAdvisor for Business,这个部门专为旅游业提供接触TripAdvisor 每月数千万名访客的商机。目前该部门已经可以精准定位来自国外的商旅客户、高端旅游用户、家庭亲子游用户和蜜月旅行用户等,并向他们定向推送专属的旅游信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旅游 入境游 凤凰旅游 调查 报告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