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德途易合并 创世界第一大旅游公司


来源:环球旅讯

人参与 评论

9月15日,德国途易集团与英国途易旅游公司宣布合并,力图成为“世界第一大综合休闲旅途公司”。

欧洲旅行社巨头英国途易旅游公司(以下简称“途易旅游”)的在线业务和专项业务将单独运营,以确定哪些业务应该继续,哪些应该放弃。

9月15日,德国途易集团(以下简称“途易集团”)CEO Friedrich Joussen宣布英国上市的途易旅游公司将与德国上市的途易集团合并,力图成为“世界第一大综合休闲旅途公司”。

目前途易旅游在主要的旅游业务之外还拥有“住宿及目的地”和“专项和旅游活动”两大部分业务,根据合并计划,其“目的地”部分将纳入主要业务,另一部分将“独立运营以获得增长和价值的最大化”。

Joussen表示“我们的有些OTA业务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例如Laterooms在英国排第二,经营得非常好”。

他补充道:

“还有一些小公司,例如Asiarooms和Malapronta,问题是我们怎么来处理呢?

“很明显,这对主要业务的作用很有限,因此将他们单独运营,拥有不同的业绩考核指标,担负不同的责任。

“但我们不会被迫出售资产。我们会仔细研究每一部分的业务,然后决定哪些将继续发展,哪些将出售,哪些将进行IPO,还有哪些将重组……”

途易旅游的CEO Peter Long说道:

“我们并不着急,有许多人想要与我们合作,尤其是私募基金,但是我们不需要。我们将按自己的方式行动。”

William Waggott将成为在线住宿及目的地旅游活动业务的CEO,上述业务的命运将由他掌控。

此次合并的原因在于创造一家拥有独特内容的旅游公司——拥有途易专属的酒店、专属的邮轮、专属的机队和转机服务,远远超过一家酒店预订网站的规模。

Laterooms在途易旅游的投资资产中一直处于尴尬的地位(尽管2013年在线住宿业务收入超过20亿英镑,息税前利润达到4000万英镑)。假如有公司想要扩大规模(或是除去对手),收购这家公司是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游 旅行社 目的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