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乘机安检提醒 二代身份证今年迎到期潮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民航资源网2014年9月21日消息:2004年,我国开始换发第二代身份证。近期,北京、上海、兰州等地媒体就纷纷报道当地二代十年期身份证,今年将出现首批到期潮。国庆假期将至,因身份证过期乘飞机受影响的旅

民航资源网2014年9月21日消息:2004年,我国开始换发第二代身份证。近期,北京、上海、兰州等地媒体就纷纷报道当地二代十年期身份证,今年将出现首批到期潮。国庆假期将至,因身份证过期乘飞机受影响的旅客是否会有所增多?据笔者今天(9月21日)向广州白云机场(600004,股吧)安检部门了解到,近期该该部门查出的过期二代身份证有增多趋势,不过多为未成年人,也有发生在少数成年人身上。机场安检提醒旅客,搭乘国内航班的旅客二代身份证(临时身份证除外)过期半年内,仍可持证登机。但如果二代身份证过期半年以上,则不可持证登机。

今天上午7时,十八岁小伙子小杨准备去上海旅游。安检时,安检人员发现他的身份证刚过期6天,不过按有关规定,搭乘国内航班的旅客身份证过期半年内,仍可视为有效证件继续使用。小杨顺利通过了安检,但安检人员提醒小杨尽快去办理身份证的更换手续,以免影响以后的行程。

但同一天前往西安的十九岁小伙子小张却没那样幸运。由于他的身份证过期已经超过半年,无法顺利乘机,只能前往机场公安机关申请办理临时乘机证。

据安检方面介绍,由于二代身份证通常是2004年才开始换领使用,成人证件有效期多为10年以上,过期现象并不多见,现今过期的多为未成年人。小杨和小张的情况主要是在16岁前办理了身份证,而此类证件有效期只有5年,所以便会出现二代身份证过期现象。已满十六岁旅客二代身份证过期超过半年,可用有效期内的护照、临时身份证和港澳通行证登机。而未满十六周岁旅客则还可持户口本、学生证乘机。国庆假期将至,未成年人乘机将会大幅增加,请家长注意有关乘机规定,以免影响行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代身份证 安检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