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向宏个人简介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陈向宏 陈向宏简介 乌镇景区、古北水镇(北京)景区总规划师、设计师及总裁,国内著名大型景区建设管理的实践专家。自1999年起主持乌镇古镇旅游保护开发

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陈向宏

陈向宏简介

乌镇景区、古北水镇(北京)景区总规划师、设计师及总裁,国内著名大型景区建设管理的实践专家。自1999年起主持乌镇古镇旅游保护开发,在全国古镇中率先提出“历史街区再利用”的理论,并将乌镇从观光型古镇打造成了国际性的著名的休闲旅游目的地小镇。2010年,陈向宏率领数千建设大军开赴北京京郊,在密云县古北口司马台长城脚下开发建设古北水镇景区,目前已初具规模,运行良好。2013年组建中景旅游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致力于国内景区的建设与连锁管理。

基本信息

中文名:陈向宏

国籍:中国

民族:汉

出生地:浙江桐乡

出生日期:1963年

学历:南洋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

职业:企业家

从事行业:旅游业

党派:中国共产党

代表作品:乌镇景区、古北水镇景区

主要成就

中国旅游界十大风云人物

亚太地区遗产保护杰出成就奖

第三届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奖

全国旅游行业全国劳模

首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单位职务

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总裁

中景旅游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北京嘉兴企业商会会长

主要成就

领军乌镇旅游创立古镇保护“乌镇模式”

陈向宏出生于乌镇,从1999年回到故土筹备乌镇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至今,是乌镇保护开发的领军人物。乌镇保护开发伊始,他就制订了“规划先导、分步实施”的工作方案;确立了“生态保护、环境第一”的原则;以“区域氛围高度协调,重点建筑妥善保护”为工作重点,亲手绘制了近20万平方米的景区规划和民居修复施工方案图,在古镇保护开发中率先实施管线地埋、修旧如故、文化传承等一系列保护理念与措施。他带领公司员工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使乌镇从一个日趋衰落的江南小镇发展成为一个国内外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大批的古建筑得到了保护修缮,濒危的文化遗产得到了传承光大。从规划保护、开发建设、特色管理,十五年的艰苦创业,乌镇旅游起步虽晚,但发展迅猛,乌镇保护开发工作已成为中国古镇保护的典范。2010年,乌镇旅游荣膺嘉兴市首家国家AAAAA旅游景区称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关官员高度评价:“乌镇在发展中国家中成功走出了一条能从当地经济、社会条件出发,依靠市场运作的机制,达到保护历史与开发当地旅游和谐发展的新路子,形成了独有的‘乌镇模式’”。

不断开拓创新领跑国内旅游市场

乌镇东栅景区开发保护取得巨大成功后,陈向宏敏锐的看到国内观光型旅游业态的弱点,顶着资金不足、任务繁重的巨大压力,构思并实施更大规模的乌镇西栅街区保护开发。经过五年奋战,一个集观光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古镇景区完美呈现。西栅景区的开放不仅大大增加了古镇的游客接待能力,提升了服务水准,旅游内容也从单纯观光拓展为更加丰富的休闲体验。2013年由陈向宏主持发起的乌镇戏剧节,更是为传承千年的古镇文化增添了新的活力,乌镇一跃成为文化艺术的新热点。乌镇一日游已逐渐蜕变成多日游、多次游,从而在国内古镇旅游市场开辟了新蓝海,也成为国内旅游业的领跑者。2010年,陈向宏又率领数千建设大军开赴北京京郊,在密云古北的山沟里建设古北水镇景区。他依然亲手编制规划并设计,经过三年奋战,已初具规模。试运行以来,迅速成为北方旅游的一匹黑马,受到游客和业界的高度评价。陈向宏不断创新管理模式,拓展市场空间。2008年起,乌镇以国内首家独立参展景区连续参展世界最大的ITB旅游展会至今,乌镇旅游已在国际旅游舞台上崭露头角,赢得了更多供应商和国外游客的青睐。2013年,桐乡市政府提出全市大力发展旅游,争创全国旅游强县。陈向宏再次身负重托,领衔濮院古镇的保护与开发工作,目前已经组建团队,全面展开规划和保护工作。

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发展后劲充沛

1999年,陈向宏与七名同事受命保护开发乌镇工作时,创业资金仅仅200万元。如今,乌镇旅业已发展成为三千余名员工,资产20亿元的大型旅游集团。15年来,乌镇旅业业绩保持高速增长,乌镇景区的接待游客量连创新高,年年大幅超额完成各项经营指标,企业营收和税利同比提升,名列全国各大景区前茅。

乌镇旅游在陈向宏的带领下蒸蒸日上,已发展为乌镇经济的支柱产业,并成为桐乡市建设全国旅游大县的中坚力量。随着乌镇旅游的繁荣,居民收入增加,一大批公共设施得到修复和改造,主镇区面貌整洁优美。得益于知名度的提升与环境的改善。

超前规划,精细管理,连锁经营,乌镇旅游在陈向宏的带领下,已走上了一条跳跃式的成长之路,发展空间广阔,发展后劲十足。乌镇旅游的成功,极大的推动了当地的旅游产业前行,也为我国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树立了一个标杆。

个人荣誉

时间

荣誉名称

评定机构

2002年

中国旅游界十大风云人物

中国旅游报社

2003年

2003亚太地区遗产保护杰出成就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

2006年

中国经济十大创新人物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信息杂志社

2007年

全国旅游系统劳动模范

国家人事部、国家旅游局

2007年

中国杰出旅游人才奖

中国旅游论坛

2011年

嘉兴市“南湖百杰”奖

嘉兴市委市政府

2011年

被聘为浙旅学院客座教授

浙旅学院

2012年

首都五一劳动奖彰

北京市总工会

2013年

桐乡市撤县设市20周年“十大杰出贡献人物”

桐乡市委市政府

2014年

浙(禾)商创业创新奖

嘉兴市委市政府

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荣誉

获奖时间

资质荣誉

发证机构

2001年

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清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

2002年

获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深圳环通认证中心

2003年

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镇

国家建设部、国家文物局

2003年

浙江省旅游消费推荐单位

浙江省旅游协会

浙江经济报社

2005年

CCTV中国十大魅力名镇

中央电视台

2006年

中国最美的十大村镇

文汇报主办、全国百家地方媒体推荐公众投票产生

2007年

中国十佳古镇

中国旅游论坛

2007年

中国首家获得信用评定的旅游景区(AA+)

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

嘉兴市信用企业协会

2009年

PATA生态旅游金奖(大陆地区首个获此殊荣的景区)

亚太旅游协会

2009年

2009年发现中国魅力小城评委会特别奖奖牌

上海电视台、上海世博会

2010年

长三角世博体验之旅示范点

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评委会

2010年4月

国家AAAAA级景区

国家旅游局

2010年6月

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经典景区称号

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2010年7月

乌镇民宿-我最喜欢的特色酒店

美国《酒店》中文版携程旅行网

2012年6月

浙江省示范文化企业

浙江省委宣传部

2013年10月

中国广告长城奖•2013年度广告主知名品牌奖

中国广告协会

2013年10月

第八届中国元素国际创意大赛——年度社团文化贡献奖

中国广告协会

2013年

乌镇古镇保护与旅游开发获得桐乡市撤县设市20周年“十大影响力事件”

桐乡市委市政府

2013年

浙江服务业商业模式创新十佳企业

省发改委会

省服务业联合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乌镇 陈向宏 景区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