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蔡家成:休闲的特性宽泛内容繁多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 9月26日,2014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武汉盛大开幕。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蔡家成围绕《休闲的内容特性和形式》进行了主旨发言。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蔡家成 蔡家成表示,关于休

凤凰旅游讯 9月26日,2014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武汉盛大开幕。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蔡家成围绕《休闲的内容特性和形式》进行了主旨发言。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蔡家成

蔡家成表示,关于休闲,现在成了一个热词,得到了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从休闲的表现形式来看,首先看场所,目前大部分的休闲场所还是在家里,居家休闲,最主要的是上网和看电视。第二是走出家门,即所谓的户外休闲。还有就是旅游休闲,旅游休闲也是在户外,和户外休闲怎么区别?”蔡家成进一步解释说,大部分观点认为在自己常住地周边的叫户外休闲,离开常住地到其他地方的叫旅游休闲。

蔡家成把休闲从内容角度分为了七种类型,分别是文化休闲、户外休闲、体育休闲、商业休闲、劳动休闲、社交休闲和纯粹的休闲。

蔡家成着重强调了休闲的普通性,他说:“旅游人们不经常做,但是休闲每天都在做。休闲具有长期性,从动物开始就有休闲。中国传统的旅游观念和休闲观念是从贵族层次出来的。休闲是一种积极和消极相结合的事情。 ”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蔡家成 国家旅游局 休闲发展论坛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