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西湖高档会所变身平民茶楼 消费最低25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由茶室而会所,再成茶室,位于杭州西湖天地内的涌金楼经过了这一波三折的变化,于10月1日试营业。1日中午,记者来到湖边的涌金楼,门外游人如织,楼内客人寥寥。 涌金楼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宋代,1925年成为辛

由茶室而会所,再成茶室,位于杭州西湖天地内的涌金楼经过了这一波三折的变化,于10月1日试营业。1日中午,记者来到湖边的涌金楼,门外游人如织,楼内客人寥寥。

涌金楼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宋代,1925年成为辛亥革命元老黄元秀的宅院,1965年改建为涌金茶室,2003年,随着西湖天地建成,一度改为会所。今年1月中旬,西湖景区内的30家高档经营场所陆续关停,涌金楼也在名单之内。今年4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业态提升规划》出炉,确定了它们的转型方向,包括它在内的29家“不能设置餐饮”。

茶楼负责人陶劲松介绍说,现在还在装修的部分就是原来的厨房,因为规划中“不能设置餐饮”,所以厨房没必要保留那么大的面积,要腾出大部分的空间留给茶客。目前,茶楼推出了10多种茶饮和各式咖啡,最便宜的龙井绿茶和美式咖啡都是25元一杯。

陶劲松告诉记者,新开张的涌金楼已经改名为“隐轩”,由于是试营业的第一天,客人不多也并不意外,预计客人午后和晚上会多起来。

带着孩子正在观鱼的南京游客余洪亮告诉记者,自己虽然看到过杭州整治西湖高档会所的新闻,但是并不知道这里就曾经是高档会所,只是路过门口,看到许多人都在看鱼,所以进来看看。杭州游客盛振华则说,自己知道这里原来是会所,也在报纸上看到了会所整治的新闻,所以带着家人逛西湖时顺便来看看。“我问了服务员,这里价格还是很实惠的,老百姓可以接受。”

记者从杭州市纪委和西湖风景管理名胜区管委会获悉,国庆期间,共有涌金楼、御尊园、莲庄和井外天四处会所转型后对外开放。目前,西湖景区内的30家高档经营场所,已经有7家变身“平民茶楼”后对外开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杭州 西湖 会所 茶楼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