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丹巴县洗脚房澡堂全住满 自驾游客车里过夜


来源:天府早报

人参与 评论

国庆大假第四天,驴友们的自驾旅行已经渐入佳境,前两天为记者发来旅途播报的网友杨帆,昨日在大理悠闲地晒着太阳,下午在龙龛闲逛时却忽然遇上一场大雨;驴友“汤司令”还想着怎样错开游客高峰,结果早起依然“满眼

国庆大假第四天,驴友们的自驾旅行已经渐入佳境,前两天为记者发来旅途播报的网友杨帆,昨日在大理悠闲地晒着太阳,下午在龙龛闲逛时却忽然遇上一场大雨;驴友“汤司令”还想着怎样错开游客高峰,结果早起依然“满眼都是人”;何小鹏碰上景区住宿全满,只能在车上凑合过一夜……路途上似乎总会碰上类似的小插曲,个中滋味,倒是也成为每次旅行难忘的回忆。

丹巴游客爆满只能睡在车里

路线成都-理县-马尔康-丹巴-康定

媒体人何小鹏的第一次自驾游,已经从马尔康前往丹巴。何小鹏说,一路上还算顺畅,路况很好,不过到了美人谷附近却遇上了麻烦事,“过了美人谷,有段路被冲垮了,我们必须翻山过去。”第一次自驾就遭遇这样的境地,何小鹏稍显紧张,“山上一直在下雨,路很不好走,泥土很松、路很烂,车轮一直打滑,很多车都爬不上坡,而且全是悬崖边,看着都很危险。”

艰辛地翻山越岭后,迎接何小鹏的并不是一片光明,“好不容易进了丹巴,却又没有找到住的地方。”何小鹏透露,当地交警透露,当天有5000多辆自驾车进入丹巴县,“整个县城已经被挤爆了,所有住宿都全部满了,连洗脚房、茶楼、澡堂,一切能够休息睡觉的地方都全部客满。”把县里翻了个底朝天,凌晨时分,何小鹏败下阵来,无奈地只能选择睡在了车里。

在车上睡得不痛快,何小鹏索性清晨6点便起来,准备下一站旅游。“原计划想去丹巴党岭,但天气不太好,所以改计划了。”何小鹏说,临时转道到八美,亚拉神山很给面子,露出好天气,风景独好。“我们在路边冒着硫磺味儿的天然温泉泡了个脚,不枉费昨天晚上睡车上啊!”

何小鹏播报:路过新都桥时,发现枫叶已经开始黄了,预计一周后便大面积黄叶等待着游客的到来,是错峰出游的不错选择地。

庐山天然大氧吧只适合淡季游

路线成都-宜昌-武汉-九江-庐山

重温了电影《庐山恋》,在庐山景区内美美地休整了一晚,满血复活的“闷费团”一行昨日起了个大早,“汤司令”说:“清晨6点钟,这边的天就已经大亮了,为了能错开游客高峰,我们早早就起来了。”不过没想到,和“汤司令”有着同样想法的游客还真不少,“我们赶到栈道时已经排起了长龙。”庐山的秀美吸引了众多游客蜂拥而至,大家都在盘算着怎样避免堵车堵人,结果只要天一亮,满眼都是人。

“汤司令”也向记者透露出对景区管理的不满,“庐山景区很大,景点很分散,每到一个景点必须驱车前往。由于允许私家车进入,整个交通非常混乱,景点前私家车乱停乱放,也没人指挥。”“汤司令”认为九寨沟的管理便是一个很好的示范,“九寨沟的管理方式就很好,不管是谁,私家车都不能进,一律坐观光车,减少尾气的同时,游客上下景点也方便许多。”“汤司令”说,大量的私家车进入景区势必会造成交通隐患,难以控制,也会给景区工作人员造成大量的工作量,“一路上都看到有游客在跟景区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这些其实都可以避免的。”

虽然有一些小抱怨,但“汤司令”仍然很享受庐山之行,“这里完全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空气清新,天气宜人,很值得推荐。”接受采访时,“汤司令”正在赶往下一站--景德镇。

“汤司令”播报:当地居民介绍,庐山冬天气温低,适合看雪景。每年国庆大假游客最多,其次是“五一”,其他时间都是淡季,游客很少,适合游玩。

一路顺顺当当成石刻群首批游客

路线成都-泸定-康定-道孚-石渠县

目前,资深驴友小队长带领着自己的队伍徜徉在旅游途中,吃得好住得好,一路顺顺当当。昨日,小队长一行人参观了石渠县当地最有名的景点--松格玛尼城,“松格玛尼城距县城80多公里,路不是太好走。玛尼城是一座四方形的石头城,高约10米,长100米见方,全由一块块的玛尼石随意堆积而成,是当年格萨尔王领地上保留下来的遗迹之一,也是藏区历史上最雄伟的玛尼堆之一。”小队长向记者介绍。

不仅参观了玛尼城,小队长一行此次还有更大的收获,他得意地透露,“我们在当地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吐蕃时期石刻群,我们是石刻群的第一批游客。”据了解,四川石渠县的大规模吐蕃时期石刻群是近两年才被发现,保存状况良好,题材丰富,包括五方佛、大日如来像、菩萨像、度母像、古藏文题记等,基本是吐蕃时期流行的典型题材和内容,是研究吐蕃佛教美术的重要资料。“之前都是媒体、考古学专家进入,属于保护状态,普通游客都进不去,可能要等考察完毕,建立了保护措施才会陆续向游客开放。”

小队长播报:翻海子山的时候有20多公里的烂路,其他路况很好。提醒各位,景区信号不好,随时出现“消失”情况,如有重要事务,请于进景区前交代完毕。

一直在路上“漓江双月”没看成

路线桂林-龙胜-怀化-铜仁-成都

谭先生计划自驾回到成都,这两天,谭先生基本上“一直在路上”——前天开了12小时,昨天给天府早报记者播报旅行路况时,他依然“在路上”,“早上8:40就从桂林出发了,估计到铜仁要晚上8点了。”昨天,谭先生一行从桂林出发,目的地是贵州铜仁。桂林山水美名在外,坐落在漓江与桃花江汇流处的象鼻山,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象鼻山形似一头鼻子伸进漓江饮水的巨象,象鼻和象腿之间是面积约一百五十平米的圆洞,江水穿洞而过,如明月浮水。坐落西岸的象山水月与漓江东岸的穿月岩相对,一挂于天,一浮于水,形成“漓江双月”的奇特景观。谭先生笑言,他本打算在景区外看一眼就是,“任意找个角度,只要看到就行。”不过围着江边绕了一圈,谭先生也没能如愿,“结果还浪费了一个多小时。”他大笑着说。

一路奔走,中午饭也连带着晚饭一块吃了。谭先生还提到,他们在途中经过洪江古镇,“那里基本上还没有怎么开发,保护得很好。”

谭先生播报:包茂高速非常畅通,车流量很少。洪江古镇保护很好,值得一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四川 自驾 路线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