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旅游4天吸金1.66亿元 接待游客368.49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截至10月4日16时,河南全省纳入监测的51家景区共接待游客量368.4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6亿元。 据河南省旅游局4日晚间通报,10月1日至4日,该省探亲游、乡村游、生态游、城市周边游等持续升

截至10月4日16时,河南全省纳入监测的51家景区共接待游客量368.4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6亿元。

据河南省旅游局4日晚间通报,10月1日至4日,该省探亲游、乡村游、生态游、城市周边游等持续升温,旅游态势更加喜人,游客接待量先抑后扬,10月3日起全省各地景区游客接待量大幅攀升,出现井喷。

今年“十一”假期适逢重阳佳节,假期长、天气好,加之高速公路免费等等有利因素,全面激发了游客的出游热情。热点景区接待游客人数虽同比下降,但依然保持高位运行;传统温点景区异常火爆,一般冷点景区也出现井喷,高铁沿线景区全面飘红。从出游方式看,自驾游已占主流。省内所有高速、国道基本上都是满负荷运转。

黄金周期间,河南假日旅游不仅规模数量大幅增长,产业综合效益也明显提升。假日旅游的火爆极大地提振了市场消费信心和经济增长信心。假日期间无论是航班还是高铁,都是班班满员、一票难求。郑开、郑新、新许等城际交通一直满负荷运转。许多城市居民民面对强大的出行压力,更多的选择了到市郊出游,带动了城市周边地区农村的旅游业发展,增加了农民的收益,旅游产业的富民效应得到进一步显现。

 

“十一”期间,河南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登山节、红叶节、大闸蟹节、红枣文化节、民俗文化节、国画展、戏曲演出、情景剧演出等活动及各种形式的门票优惠活动。不少景区在优惠政策中规定:“十一”黄金周期间,叫“国庆”名字的游客持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景区。(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河南 旅游 吸金 游客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