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建勇:游客满意度是政府工作方式创新的抓手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肖建勇博士(人民网刘佳摄) “游客满意度在当代旅游发展理论中具有非常核心的地位,它是一个产业创新和政府工作方式创新的一个重要的抓手”,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肖建勇博士在

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肖建勇博士(人民网刘佳摄)

“游客满意度在当代旅游发展理论中具有非常核心的地位,它是一个产业创新和政府工作方式创新的一个重要的抓手”,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后工作站肖建勇博士在今日下午于人民网举办的2014年第三季度旅游经济运行分析暨游客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会时说道。

肖建勇表示,“我们的旅游观是建立在旅游是异地的生活方式的理论体系之上的。游客满意有两个视角,一是国家战略下的理论构建和实践监督。要关注国家战略在旅游当中有没有体现,我们能不能建立自己的旅游世界观,旅游人的世界观。二是要关心人民生活,旅游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重要指标之一”。

肖健勇指出,目的地的生活环境总和是真正影响游客满意度的重要因素。他认为,“因为旅游成为异地的生活方式,所以异地的综合发展质量,就直接影响了游客满意度。”

谈到游客满意度是怎么设计的话题时,肖健勇表示,“游客满意度的设计不管是理论还是实践,还是从国内到出入境,我们一直在探索。现在是摸着石头过河,争取未来的发展阶段是理论从实践出发,又返过来指导实践。我们的目标是这样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游客满意度 肖建勇 政府工作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