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北极旅游渐成时尚


来源:郑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在“2014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上,专家学者畅谈气候变暖、冰川融化使得北极通航、资源开发、南北极旅游发生种种变化,南北极地区气候变化也越来越多地影响着中国。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杨惠根说,研究揭示,

在“2014中国极地科学学术年会”上,专家学者畅谈气候变暖、冰川融化使得北极通航、资源开发、南北极旅游发生种种变化,南北极地区气候变化也越来越多地影响着中国。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主任杨惠根说,研究揭示,秋季北极关键海域海冰异常减少,会导致冬季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低;冬季风偏强,东亚地区极端天气气候灾害频繁发生。

上海海洋大学讲师贺书锋博士认为,在地理上,北极地区比非洲、南美洲更接近中国。北极航线开通有助于这个地区丰富的能源和资源开发利用。

俄罗斯是北极能源的最大开采者。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郭培清说,俄罗斯开发北极的战略包括油气资源开发和北极航道建设,使得未来中国居民家里的液化天然气有可能来自北极地区。此外,格陵兰等北欧地区的优质鱼虾也有可能更多地经过长途运输,出现在中国人的餐桌上。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南极旅游和北极点旅游近年来在中国高端旅游市场悄然兴起。

目前,在每年春季从斯瓦尔巴群岛、每年夏季从摩尔曼斯克前往北极点的旅游参与者中,便有一部分是来自中国的游客。去美国阿拉斯加等北极地区的中国游客同样日趋增多。

而据国际南极旅游业者协会(IAATO)统计,2013~2014年度,中国登陆南极的游客人数仅次于美国和澳大利亚。目前,南极旅游有东线、西线、中线登陆线路,有海基、空基观光、极点之旅和亚南极岛屿行等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南极 北极 时尚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