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林长白山景区回应《人民日报》旅游乱象一文 称将整改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夏迪)今天,《人民日报》读者来信栏目刊登了《长白山旅游乱象急需整治》一文。人民网旅游频道独家联系长白山管委会,管委会回应称,景区确实存在出租车和宾馆随意要价等问题,将依法整改;对景区交通秩序管理混乱问题,将进一步研究解决。

今天,《人民日报》读者来信栏目刊登了《长白山旅游乱象急需整治》一文。人民网联系长白山管委会,管委会回应称,景区确实存在出租车和宾馆随意要价等问题,将依法整改;对景区交通秩序管理混乱问题,将进一步研究解决。

二道白河到景区大门无公交客车 回应称将研究整改

游客反映称,景区二道白河到景区大门无公交客车,造成游客在景区流动困难。管委会回应称,当前确实存在二道白河至景区间没有公交客车,游客从镇区进景区交通工具选择方式单一的问题,这也是多年来长白山管委会一直努力研究和推进解决的问题之一。此前通过加开旅游快线的方式缓解交通压力,但由于客观上影响到了出租车效益,引发了出租汽车司机的大规模群体上访,造成了社会秩序的混乱,下步,长白山将尽快研究处理公交车与出租车运营因利益诉求存在的矛盾问题。

出租车、宾馆随意要价 回应称将依法监管

游客在投诉中反映,二道白河镇小宾馆一口价300元,一律不让价,出租车拼车也是50元一人,是平时的数倍。管委会在回应中表示,经查实,确实存在出租车随意要价的现象,将进一步完善管理措施,加强出租车行业运营管理,制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出租车运价标准》,进一步规范出租车价格行为。对宾馆价格所涉问题,拟按照国家有关法律规定,履行必要程序对宾馆等重点旅游商品和服务价格实行政府监管和政府指导价格。

景区管理秩序混乱 回应称受天气原因影响

游客在投诉中提到,长白山去往天池景区的交通换乘秩序十分混乱,景区未针对人流量大等原因及时疏通和增加售票点。管委会就此回应称,今年黄金周期间,长白山主峰再次降雪,路面出现结冰情况。10月3日天气好转,管委会即组织人力、财力清理冰雪,疏导游客,同时并通过广播对游客进行引导告知,对购买主峰车票人员进行疏导,对12点后景区入区游客采取分流措施;同时对主峰公路二次结冰造成的游客退票都做了详细安排。但由于10月3日游客早6点开始入区,进入景区绝大多数游客已经游览完景区内除天池所有景点,导致主峰开放期间大量游客集中在该时段购买主峰车票游览天池景点,所以出现了短时间购票拥挤情况。

管委会在回应中最后强调,未来工作将严格按照依法办事、严格行业管理和保障优质服务的原则开展。严格按照《旅游法》要求,切实保障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合法权益,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合理利用旅游资源,不断提升游客的舒适感和满意度。

背景资料

长白山是欧亚大陆东缘的最高山系,地处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区域总面积19.64万公顷,核心区7.58万公顷。长白山植被垂直景观及火山地貌景观是首批进入《中国国家自然遗产、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预备名录》的国家自然遗产地。曾先后被确定为首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联合国“人与生物圈”自然保留地和国际A级自然保护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游客 人民日报 旅游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