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与导游起争执游客被弃九寨沟 获旅行社赔偿


来源:中安在线

人参与 评论

按照规定时间到达集合地,却发现旅游团大巴已经开走了!市民徐女士和爱人10月中旬花费9000余元,在合肥一旅行社报了四川九寨沟线的旅游团,却遭遇这样的糟心事。“在一个人都不认识的山里,天也快黑了,把我们

按照规定时间到达集合地,却发现旅游团大巴已经开走了!市民徐女士和爱人10月中旬花费9000余元,在合肥一旅行社报了四川九寨沟线的旅游团,却遭遇这样的糟心事。“在一个人都不认识的山里,天也快黑了,把我们吓死了。”其后二人和旅行社多次协商,索要赔偿,但一直未能达成调解。昨日,记者了解到,旅行社答应赔偿1900元,徐女士表示满意。

旅游大巴提前离开

徐女士介绍,今年10月她在合肥某旅行社订了九寨沟5天4夜双人游,花费9760元,包机票、住宿等费用。该团为拼团,导游也是当地的。 17日两人到达景区,“一见到导游,她就给我们推销自费项目,然后双方就搞得挺不愉快。 ”

10月18日,众人跟团在九寨沟玩了一天,与导游约定好,下午5点在大门口集合回酒店。当天下午5点,徐女士二人到了大门口,却发现自己团的大巴车已经走了。

无奈之下,徐女士和爱人只能自己打车回去。“我们在那里人生地不熟,让人很害怕。 ”

“后来两天的旅游都没心情了,也不敢离车子太远去玩,感觉原本高兴的旅行搞砸了。”因此,夫妻俩要求旅行社给予自己20%的团费作为赔偿。

导游付游客打车费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名四川的“地导”,她介绍,出发前确实和旅客们约定下午5点准时回酒店,但4:30分左右旅客们都纷纷回来了,最后只剩下徐女士二人还没有回来。其他旅客都等得着急,就一再催促导游快点走。

“我当时给他们夫妻俩打了好几通电话,他们都没有接。 ”她介绍,因大巴车不能在大门口停太长时间,她只能让司机开车走了。“后来也把打车费给他们了。 ”

随后,记者也联系上该旅行社的负责人何经理,何经理表示,按照规定由于导游的原因导致游客受到伤害,按规定是赔偿团费1%~5%。后来,在徐女士夫妇二人的反复要求下,旅行社已经答应赔偿夫妻俩1900元作为补偿。

【说法】

旅途若被弃索赔应留证

合肥市旅游局质监执法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旅行社服务质量赔偿标准,旅行社提出的1%~5%的赔偿没有错。如果徐女士坚持索要精神赔偿,就要走法律程序,对旅行社或导游发起诉讼,让法院来判定旅行社应付给徐女士的精神损失。

他还提醒,跟团旅游要找正规的旅行社,在签合同之前要仔细阅读合同的各项条款。在景区遇到导游侵权,在准确了解导游的个人信息后,保留现场资料,可以作为投诉的证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导游 争执 九寨沟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