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故宫文创产品受赞:比一味高贵冷艳更具实践性(图)


来源:中国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戴“老佛爷专用”的仿蜜蜡朝珠耳机,上朝听歌两不误;挂“奉旨旅行”、“如朕亲临”的行李牌,出游很拉风……故宫博物院推出的一系列文化创意产品近日在网上大热,网络商店卖断货,但也引发了舆论争议。追捧者认为,

戴“老佛爷专用”的仿蜜蜡朝珠耳机,上朝听歌两不误;挂“奉旨旅行”、“如朕亲临”的行李牌,出游很拉风……故宫博物院推出的一系列文化创意产品近日在网上大热,网络商店卖断货,但也引发了舆论争议。追捧者认为,故宫纪念品设计师在“脑洞大开”的路上越走越远,产品接地气,拉近了与年轻人的距离。但也有人质疑这些产品有抄袭“台北故宫”商品之嫌,如此卖萌与故宫深厚的文化底蕴不符。故宫方面回应称,虽然目前受关注的是卖萌产品,但事实上他们研发的特色文化产品有6700余种,故宫一直在努力尝试,希望“让收藏在故宫里的文物活起来”。

点评:卖萌也好,迎合也罢,首先要给北京故宫的放下身段、“脑洞大开”点赞。打好群众基础再走高大上路线,显然比一味地高贵冷艳更具实践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