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依托高铁 开发跨省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底,贵广高铁即将开通,高铁沿线贵州、广西、广东旅游各具特点,三省旅游市场如何实现互补?11月24日,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高铁开通之际,黔桂粤三省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整

2014年底,贵广高铁即将开通,高铁沿线贵州、广西、广东旅游各具特点,三省旅游市场如何实现互补?11月24日,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高铁开通之际,黔桂粤三省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区域内资源产品,共同打造一批生态文化特色精品线路。

 

十一五以来,贵州旅游发展进入快车道,十一五期间全省旅游总收入、旅游接待总人数年均增速达到34.31%和32.79%,在全国的排名由第23位和24位上升到第16位和第19位。近3年来,贵州旅游业继续保持平稳、健康、有序的发展态势,旅游业主要指标实现了年均25%左右的增长。

据悉,近年来,贵州省立体交通体系的建立是贵州旅游发展的最大“红利”,今年贵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到2015年底,可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能够满足年1500万人次的出行需求,目前全省已有8个支线机场通航,5个支线机场正在规划建设。

“交通是旅游的命脉。”傅迎春表示,高铁开通后,时间成本的降低,拉近了心理距离,贵州旅游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充分彰显,粤桂黔跨省游潜在客源将成为现实市场,三省互为客源地和目的地的区域市场紧密对接,势必催生沿高铁区域旅游经济带。粤桂黔三省将依托贵广高铁共同打造一批生态文化特色精品线路,建成一批具有国际吸引力的生态观光、民族文化、休闲度假和健康养生景区。近期重点打造贵阳—都匀—三江—桂林—贺州—肇庆—佛山—广州—港澳跨省(区)生态旅游产业带,努力使之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山水文化走廊”

随着沪昆高铁的全线开通,打造港澳—深圳—广州—桂林—贵阳—昆明—东盟跨国(境)国际精品旅游线路也将提上日程。

据悉,三省区将联合“组建贵广高铁旅游营销联盟”,联手整合“多彩贵州旅游卡”、“广东国民旅游休闲卡”、“广西八桂旅游卡”资源,实现区域内优惠措施互通共享。支持、鼓励三省(区)旅游企业跨区域合作,建立客源互送机制。

贵广高铁开通后将缩短贵州与珠三角地区的时空距离,广州到贵阳由原来20小时缩短到5小时,贵州旅游可进入性、通达性得到改善,旅游市场半径进一步扩展。

另据贵阳市常务副市长陈少荣透露,贵广高铁预计12月26日开通。开通首日旅行团贵州全省旅游免门票,至2月底散客和团队享受门票5折优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贵州 高铁 跨省 精品 线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