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西双版纳叫停旅游协会违规收费 纪监部门调查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据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新闻办通报,西双版纳旅游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的持续推进,对旅游行业突出问题重拳出击,目前已责令该州旅游协会停止类似“执法”行为,限期整改其违法、违规行为,并由纪检监察部门启动对有

据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新闻办通报,西双版纳旅游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的持续推进,对旅游行业突出问题重拳出击,目前已责令该州旅游协会停止类似“执法”行为,限期整改其违法、违规行为,并由纪检监察部门启动对有关行政部门负责人的问责前调查。

据介绍,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对州旅游协会“以行业自律为由,检查和管理非本协会单位和个人的经营行为,超出协会章程规定的活动范围的行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要求该协会停止执行行使公共管理职能的行为,严格按照协会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并在一个月内整改完毕并报送整改情况报告。

此外,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游局已对该协会在为旅行社服务时收取费用的行为,下发了停止收费通知;督促其所属旅行社协会尽快缴清此前省工商部门判其垄断经营的罚款40万元;对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政单位和个人,纪检监察部门已启动问责前调查;公安机关对10月份旅游冲突事件的违法人员将依法给予治安拘留和罚款的处罚。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有关领导表示,对媒体曝光的旅游乱象高度重视并认真反思,针对旅游业突出存在的问题,已成立旅游行业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具体整治方案对旅游乱象重拳出击,确保西双版纳有一个良好、安全的旅游秩序,并希望通过深入整顿对旅游业未来的健康发展产生根本影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西双版纳 旅游 民间 协会 垄断 调查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