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游O2O市场细分化 催生包车出行新模式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日,一款提供旅游包车服务的APP上线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这款名叫筷子旅行主推包车服务,为游客在旅游目的地提供车辆、司机、导游,以提供更加便捷和地道的旅行体验。 目的地旅游O2O走向垂直细分“小而快”不

近日,一款提供旅游包车服务的APP上线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这款名叫筷子旅行主推包车服务,为游客在旅游目的地提供车辆、司机、导游,以提供更加便捷和地道的旅行体验。

目的地旅游O2O走向垂直细分“小而快”不惧巨头竞争

国家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旅游市场总收入2.9万亿,而在线旅游市场大约2240亿,还不到整体市场的8%,而其中的行业标杆携程、去哪儿、艺龙、途牛等多家在线旅游网站业已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90%的旅游消费还是在线下发生,所以目的地线下旅游资源线上化存在巨大的市场机会。

面对数以万亿计的旅游O2O市场,腾讯、百度、阿里等互联网巨头也在2014年逐步开展了战略布局。而传统“机+酒”(机票酒店预定)的市场份额也几乎被瓜分完毕,已经无法再容纳新生的中小旅游互联网企业,旅游O2O市场也向着进一步细分化演变。筷子旅行的上线发布,使得这一趋势更加明朗化。

整个旅游行业中,吃、住、玩在线服务现较为成熟,专注于此类服务的平台也是很多。但对于“行”尤其是“落地”后的“行”却一直停滞不前。筷子旅行以旅游包车为切入点,填补了旅游落地后“行”这块服务的空白,并在推出平台化服务的同时,在传统互联和移动互联双向展开布局,率先推出移动端APP“包车游”。不仅与整体大环境的发展步调十分契合,也非常符合现有用户的使用习惯。

筷子旅行创始人朱水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筷子旅行做的是重度垂直细分,需要整合大量的线下资源,巨头们不愿意做脏活累活,即使做可能也做不到这么细,巨头做细分就像粗老爷们绣花,绣不好不说,还容易扎手。而近期火爆的打车软件如果切入,筷子旅行具备先发优势不说,还在旅游资源整合方面做了深度开发,已然不是同一个竞争品类的产品。

“传统旅游”模式令人厌倦需求催生新服务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旅游接待总人数约为28亿人次,创造旅游收入2.4万亿元人民币,预计全年将达37.2亿人次,总收入将超过3.3万亿元人民币。

然而,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不断上涨的同时,旅游景点人满为患,旅游体验差的报道也频频爆出。粗放式的传统跟团旅游模式已经让一部分对旅游体验有着更高要求的群体感到厌倦甚至是反感,他们受够了“上车睡觉下车看庙”旺季只能看到看后脑勺的浅层旅游,受够了低素质导游地陪的坑蒙拐骗恶言恶语,他们已经迫不及待的要与“传统旅游”决裂。

我们看到,有些人成为了专业的“驴友”背包客,但对一般人而言,驴友的模式太过辛苦,于是很多人选择了包车自助旅游。但这也会带来一些问题,比如在旅游目的地的包车问题,价格不一,安全因素缺乏保证,没有第三方的公信平台提供信任保证,这无疑给自助包车旅游带来了诸多困扰。

筷子旅行要做的就是提供一个综合的解决方案,一个本地的司机,熟练的开着车,走着熟悉的线路,带你在当地愉快的玩耍,吃最地道的当地美食,诸多困扰一并解决。“根据我的体验,有没有靠谱的司机师傅带着,真不是开车方面的差别,而是决定了你这段旅程是像当地人一样享受生活,还就是一个行路匆匆的普通过客。”朱水旺在接受采访时说。

据了解,筷子旅行APP的现有服务已覆盖全球36个国家,国内60个城市,国外164个城市。包车业务主要通过与当地正规地接社和租车公司合作进行。筷子旅行创始人朱水旺介绍,在不断扩展包车服务覆盖面的同时,筷子旅行将同步推进服务标准化、系统连接无缝化以及建立服务的准入、规范、激励和评价机制。

朱水旺最后做了一句总结“让旅游包车更靠谱,我们只做一件事情,就是优选全球各地最好的司机师傅,带你玩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包车 O2O 垂直 细分 筷子旅行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