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铁贯通 黔桂旅游合作前景广阔


来源:贵州日报

人参与 评论

11月25日,邱少娟不停地忙于接待三三两两的游客,在短短2小时内,她接待了三四拨这样的客人,商定下周出游贵州事宜。 邱少娟,广西森林国际旅游发展公司的计调主管。她告诉记者,南宁人比较喜欢到贵州的黄果树

11月25日,邱少娟不停地忙于接待三三两两的游客,在短短2小时内,她接待了三四拨这样的客人,商定下周出游贵州事宜。

邱少娟,广西森林国际旅游发展公司的计调主管。她告诉记者,南宁人比较喜欢到贵州的黄果树、西江千户苗寨、荔波、镇远等一些地方游玩,她们公司每周都有拼团到贵州去,一个团差不多在20至30人。

该公司总经理陈慧清对记者称,贵州与广西的自然景观、民俗风情既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贵州旅游资源丰富是广西游客短线旅游的目的地。

随着贵广高铁开通,今后更加缩短贵州、广西两地旅游线路。为此,森林国旅抓住这个时机,正在设计一条贵阳-南宁-新加坡的旅游线路。

当下,区域旅游合作是我国旅游产业发展一个大趋势。在今年泛珠大会上,贵州、广东、广西三省区政府高层在打造黔桂粤生态旅游产业带再一次形成共识。

贵州与广西两个近邻之间,在旅游方面早已经有了很多合作,最重点的是在跨省区线路打造方面的合作。

而就在泛珠大会前的今年8月,贵州荔波县与广西南丹县两县联合召开交流合作会,签订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区域共同发展的框架协议。

两县确定紧紧围绕瑶族民风民俗等文化资源,借助毗邻荔波大小七孔景区的区位优势和知名度,谋求两县瑶族文化的契合点。这是促进区域旅游优势互补、联动发展一个很好的样本。

对于黔桂区域旅游合作,广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开发处处长程大兴称,现在有三个片区在共同打造旅游目的地,一个是荔波和南丹,两地的瑶族民族文化、地形地貌、各方面资源都很相似;另一个区域是广西的三江县和黔东南州、湖南,三地交界处是侗族聚居的区域,现在正在共同申报侗族村寨世界文化遗产。还有一个区域是百色与兴义,正是南昆铁路线一带。

高铁贯通后,黔桂两省区要向外共同打造的旅游路线并向外推广。这样,对外来说更有吸引力,对内来讲也可以吸引对方的游客到本省旅游。路程的缩短,大大增加了游客在两省区间的流动性。

众所周知,贵阳、榕江、从江、桂林、贺州等高铁经过的地方,都是风景优美的地方,形成一条风景带,直接连接的是旅游消费能力最强的珠三角区域。

对此,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称,贵广高铁开通,建议两省区共同整合贵广高铁沿线的旅游资源,打造贵广高铁“快旅慢游”的旅游线路,推动形成高铁沿线旅游带。

为促进区域旅游合作,贵州对省外旅游企业也进行奖励。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称,将在广东、广西选择3-5家大型旅游企业领衔促销贵州高铁专线产品,并给予经费补贴。同时对省内各旅行社在省外设立分支机构,以招揽旅游为目的的也一并给予奖励。

高铁还推动了彼此生态旅游的发展。

“两地交界处大多是石漠化地区、或者水源保护地,生态功能划分上都是一些比较敏感的、禁止开发或限制开发的地区,如果我们积极开发生态旅游、生态经济,将是一个发展前景比较好的、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方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经济研究处处长林石火说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管理一体化,合力开发生态旅游,这样做既保护环境,又获取了经济利益。”

据悉,在泛珠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下,未来粤桂黔三省区将依托贵广高铁共同打造一批生态文化特色精品线路,建成一批具有国际吸引力的生态观光、民族文化、休闲度假和健康养生景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高铁 贵州 广西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