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名驴友峡谷迷路民警靠微信“位置共享”救人


来源:钱江晚报

人参与 评论

2015年的第一天,许多人都以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温州市区的蔡先生就约了朋友去徒步旅行。 1月1日早上,他们一行6人从温州市区出发,开车到达瑞安市桐溪风景区,准备穿越“仙牛栏”峡谷。上午九点多,他们将

2015年的第一天,许多人都以自己的方式迎接新年,温州市区的蔡先生就约了朋友去徒步旅行。

1月1日早上,他们一行6人从温州市区出发,开车到达瑞安市桐溪风景区,准备穿越“仙牛栏”峡谷。上午九点多,他们将车停在风景区停车处,开始步行登山探险。

按照蔡先生的计划,这次徒步全程8个小时。事先,他们在网上收集了“牛栏山“峡谷的情况,不出意外的话,下午5点左右,他们就可以穿过山谷,在另一侧找到回来的公路。

刚开始,探险活动还算顺利,但是到了下午,他们进入到峡谷深处,发现那里的坡越来越陡,“岩石都很陡峭,山路也非常难走,8个小时对我们来说完全不够用。”就这样,几人在峡谷里迷失了方向。

到了晚上7点多,路已经看不到了,一行人被困在山里。孤立无援的他们只能报警求救。瑞安陶山派出所接警之后,派出15名民警前往搜救。

20分钟后,全体搜救人员在桐浦桐岭村口集结,根据蔡先生对游玩路线和周围环境的描述,搜救人员判断,他们应该被困在二平村附近的山上。山上的通讯信号时有时无,如何找到被困驴友,仍然是一个难题。

“要不用微信里的‘位置共享’功能试一试,定位一下?”随即,民警张晓华加了蔡先生的微信,以此来定位他们被困的大概位置。不一会儿,微信的位置共享传来了信息,获得蔡先生等人的行径路线图后,搜救人员3人一组分散开来,向被困的大概位置前进。

二平村是个空村,早在20多年前村民就搬到了山下,山上平时无人居住,道路早已被杂草淹没。搜救人员只能在二平村村书记何哲勇的带领下,深一脚浅一脚地攀爬,翻开杂草寻路,并不停地用光源和警笛声向驴友发出提示。

4个多小时后,蔡先生一行6人获救。

“这些驴友还是挺幸运的。”事后,二平村村书记何哲勇说,因为山上无人居住,都被丛林覆盖,还经常有野猪出没,“如果碰到野猪,那后果真的不可想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驴友 迷路 峡谷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