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斌艳:新媒体化、社交化、移动化是舆情监测的未来方向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旅游讯1月13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年会在南昌召开。会议以“新常态下的旅游业改革发展”为主题,共设主题论坛、年度发布、产业论坛三大板块,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管理

凤凰旅游讯1月13日,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年会在南昌召开。会议以“新常态下的旅游业改革发展”为主题,共设主题论坛、年度发布、产业论坛三大板块,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管理者、专家、学者、企业家等800名旅游代表齐聚赣鄱,进行广泛讨论。在会议中,旅游舆情智库秘书长杨斌艳女士介绍旅游舆情智库舆情监测系统上线、智库官网上线以及智库旅游国际传播中心组成机构和服务渠道相关情况。

旅游舆情智库舆情监测系统是中国旅游报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合作启动的中国旅游舆情传播智库项目的一部分。这个系统会为国家旅游局将要发布的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水平指数开发,提供大数据监测和调查服务。

以下内容根据旅游舆情智库秘书长杨斌艳讲话整理报道:

我代表中国旅游舆情智库跟大家介绍三个大平台,也是我们三个最新的产品。首先是旅游舆情管理系统,这个系统其实是一个行业大数据的概念。在这个系统之下,我们通过多方面来源的大数据的采集,可以实现舆情的实时监测、深度分析。舆情预警,这个系统主要有三大板块,我们可以实现大规模的实时监测,同时我们还拥有500万在线样本,可以实现调查研究,持续发布旅游市场秩序指数。初期我们先为三个不同的主体提供这三大服务:第一个是针对旅游局行业,我们可以提供旅游市场秩序管理;对于景区、旅游城市提供旅游目的地形象管理;对于旅游企业,酒店可以实行舆情监测、危机管理。

这是我们系统简单的一个情况。可以监测、调查预警,可以实现全国范围内的调查,还有刚才介绍的国际调查。可以进行旅游舆情市场秩序的综合水平监测,持续发布指数。我们这个系统主要是通过用户参与,设置关键词进行预警,可以发出警告,而且可以直达客户端,可以在APP上有一个非常好的拓展,这个是我们管理系统大概的情况。

第二,是我们旅游舆情智库官网正式上线,官网作为综合信息发布平台,是大数据、社交化、贴身智库的传播。我们通过给会员提供数据库、智囊库,也为会员建立朋友圈,更是加油站和志愿池。

第三,要发布中国旅游传播中心。这个传播中心是实验室和旅游报搭建的开放性、国际性的公益平台。这个平台主要是为中国旅游走出去,提供落地的传播推广服务。一、可以开展国际市场调查。二、提供国际传播策略。三、整合国内各类传播渠道。为旅游主管部门,景区和景点提供服务。

我们主要主打新媒体化、社交化、移动化。可以提供所有的线下活动,采风等都可以。我们的创始单位是中国旅游报社和中国社科院,希望后面的服务成员不断加大,也希望我们的理事单位能够不断增加。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舆情 杨斌艳 社交化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