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启动 首日迎特殊客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1日电(史晓明)1月21日是“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新疆启动后的第一天。上午,乌鲁木齐南山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迎来了150余名特殊客人,他们向曾经为该度假区做出贡献的意大利友人艾文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1日电(史晓明)1月21日是“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新疆启动后的第一天。上午,乌鲁木齐南山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迎来了150余名特殊客人,他们向曾经为该度假区做出贡献的意大利友人艾文致哀,和滑雪的游客交谈,登上顶峰俯瞰滑雪场……

海内外专家在现场连连称赞新疆的雪好。

海内外客人在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交流。

他们都是旅游和滑雪方面的专家,其中有几位来自来自挪威、瑞典、美国、英国、法国、蒙古国等18个国家,在20日参加在乌鲁木齐召开的第二届中国新疆国际丝绸之路旅游发展大会和“美丽中国——2015丝绸之路旅游年”新疆启动仪式后,专程来考察乌鲁木齐的滑雪资源。

身处峰巅,极目远眺,银装素裹中的壮美景色尽收眼底,感受更为深切。专家们认为,旅游是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各国各民族间相互交流、理解认同的最好方式;旅游使世界更加繁荣发展,更加和谐美好。

中国首位滑雪冠军单兆鉴称:“新疆应该确立三个目标,建立人类滑雪圣地,世界滑雪的‘麦加’,以后能举办冬季奥运会和建设人类原生态精品滑雪旅游城区域与旅游渡假区。”

美国古老滑雪文化研究专家尼尔·拉尔森在四次来新疆考察,他说:“西方国家对古老传统非常有兴趣,大家都着迷于这种传统的文化资源,希望新疆能继续保护传统的文化和物质资源,在开发滑雪文化时,能让传统文化为现代文化增光添彩。”

阿勒泰古老滑雪考察团专家、教授威尔·保森说:“当旅游使用旅游这个词,是否只认为自己就是游客?应该真正倾听当地的民俗文化。”

黑龙江冰雪产业研究院院长张贵海说:“新疆有很好的冰雪资源,体验性强,自然资源丰富,又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各民族的民俗、艺术各方面都可以展现出不同的特色文化。”

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李冀东说:“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是中国连接中亚、南亚、辐射欧洲的最佳通道和重要门户,同时,新疆冰雪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已逐步成为中国西部最具魅力的冰雪旅游胜地。”

结束考察,客人们向下一个目标挺进,来自黑龙江大学的唐云松和哈尔滨体育学院的王东海教授:这里的雪太好了!我们哪也不去了,今天在这里滑个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千蕊]

标签:新疆 丝绸之路 旅游年 首日 特殊 客人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