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红河州打造红河礼物 助推红河旅游全面升级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网1月27日讯 记者从云南省相关部门获悉,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在昆明发布,红河州将举办首届旅游商品“三赛一会”,推出一批极具红河特色的旅游商品,打造“红河礼物”,逐步构建现代旅游企业体系,推动红河旅游整体的发展。

中国网1月27日讯 记者从云南省相关部门获悉,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近日在昆明发布,红河州将举办首届旅游商品“三赛一会”,推出一批极具红河特色的旅游商品,打造“红河礼物”,逐步构建现代旅游企业体系,推动红河旅游整体的发展。

发布会上,红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艳梅介绍,去年红河州旅游接待人数超过213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157亿元,但其中旅游商品的贡献比率并不高。为更好的挖掘和展现红河“三千四百年”旅游文化亮丽名片,激活“梯田魂、古城韵、福地灵、异域情”四大旅游元素,繁荣旅游商品,拉动旅游消费,推动红河州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红河州将举办首届“云上梯田、梦想红河”旅游商品设计“红河名创”、旅游商品企业“红河名企”、旅游商品制作“红河名匠”选拔大赛和红河州旅游商品品鉴大会(简称三赛一会)。

“红河名创”大赛将面向全国,征集设计创意作品,核心是围绕红河旅游元素进行商品的包装、设计、推广,有创造力的开发旅游商品资源;“红河名匠”大赛,不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还是普通的手工艺者,只要有一技之长均可参赛,推出旅游商品的个性化品牌符号;旅游商品企业“红河名企”大赛,主要针对红河州内,推出一批旅游商品的代表性企业。赛后还将展示获奖的作品,举行旅游商品品鉴会,用新颖独特的方式呈现“红河礼物“和红河旅游发展的新景象。

此次活动以“旅游商品创新与交易”为核心,著力优化参展商品结构和主体结构,强化以智慧旅游为主题的新科技、新业态、新产品,不断扩大红河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未来将会整合旅游资源,发展旅游相关行业,促进企业的发展,带动红河州旅游产品的整体升级。

据介绍,三赛活动已于2015年1月15日开始启动,由各县、市、区组织推荐报名,通过专家评审、网路投票、体验团现场打分等各环节进行比赛。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不仅邀请了国内外顶级工艺美术大师参与,还邀请到了去哪儿、蚂蜂窝、淘宝旅游、阿里巴巴等电商平台负责人,以及国家级旅游行业负责人、旅游项目投资商等担任评委,3月底揭晓评选结果。

活动开通了线上“三赛一会”(www.honghe. travel),进行网上实时展示、投票,并通过网路评选出红河“十大旅游名品”,此外微信晒照片、网路大V带头参与的“线上互动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此次活动还将是一次传统媒体、新媒体、自媒体共同参与的大型推广活动,活动资讯将会实时更新。” 红河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伍皓表示,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一系列的体验团,深入到报名商家和厂家现场,体验、分享和互动,发现红河已有的资源优势,并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他还表示:政府牵头和推动企业来参与,这不仅仅是红河特色旅游商品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推广,还让红河旅游企业形成一股合力,共同营销。

获奖的产品、企业和名匠,不仅能得到证书和奖励,还能获得政府的优惠扶持政策、在资金、资源方面也会获得更广泛的支援,并入选“红河大礼包”,进入到各类推广渠道和场所,成为真正的“红河礼物”。

国家工艺美术大师赖庆国说:“政府牵头和推动,企业来参与,这不仅仅是对红河特色旅游商品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推广,还让红河旅游企业形成了一股合力,共同营销,我们期待“红河礼物”越来越受欢迎。”

目前,已有上百家红河企业报名参与此次大赛。涵盖了开远的根雕、建水的紫陶、个旧的锡工艺品、梯田红米等红河特有商品,同时当地酒店、餐饮企业也都纷纷报名参加。

“三赛一会”咨询及报名请详询红河州旅发委及各县市旅发委。红河州旅发委电话:0873-3732276,邮箱:hhlysck@163.com。工作组对接电话:0871-68100891 郭先生。

投票方式:

1.三赛投票手机端

2.三赛投票网站: http://vote.honghe.travel/

(伍策 若曦)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旅游 旅游资源 旅游商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