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墨西哥坎昆改变时区 观光时间增加一小时


来源:环球网

人参与 评论

【环球网综合报道】坎昆是墨西哥著名国际旅游城市。位于尤卡坦半岛东北角,加勒比海畔。人口超过10万。阳光明媚,海水清澈,沙滩白色细软。年平均气温27.5℃,每年仅有雨、旱两季。据雅虎报道,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正式宣布改变时区,将金塔纳罗奥州(坎昆所在地)的时间提前一小时,形成新的墨西哥东南时区。

坎昆是墨西哥著名国际旅游城市。位于尤卡坦半岛东北角,加勒比海畔。人口超过10万。阳光明媚,海水清澈,沙滩白色细软。年平均气温27.5℃,每年仅有雨、旱两季。据雅虎报道,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正式宣布改变时区,将金塔纳罗奥州(坎昆所在地)的时间提前一小时,形成新的墨西哥东南时区。

修改时区主要是考虑到该州地理位置、边境地区的贸易往来、对日光的利用以及修改时区将在贸易、生产、旅游部门产生的经济利益。新时区将从2月1日凌晨2点正式生效,坎昆的游客将因此获利,可以在海滩多度过一个小时。

但在墨西哥当地,时区改变并不受欢迎。当地人称,这甚至将引起恐慌——时区改变会造成不少已定事项也要跟着改变。航空博主比尔?欧文强调,这非常罕见,改变时区无论在任何国家都是极不寻常的。这意味着航班、交通等都需要重新制定航班表。

时间混乱也给居民造成困扰。如太阳在坎昆约6点40分左右升起,在下午5点30分落山,欧文指出,这个时间会给居民带来歧义。在时区正式划分之后,坎昆的日升将调整至7点40分,日落调整至6点30,十分荒唐。

但时区调整也有不少好处,客户经理卢尔德·雷斯认为,调整时区将改变当地的现状,进入美国东部时区可以加强当地的竞争力,吸引更多游客光临。另外,开灯时间的延迟也可以为酒店和餐馆减少用电量。

[责任编辑:郭小璇]

标签:坎昆 墨西哥 游客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