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丽江市长:古城不得将“艳遇”当成宣传噱头


来源:云南信息报

人参与 评论

地处西南边陲的丽江集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记忆遗产和国家5A级景区等美誉于一身,如今已是国内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 出台《火灾事故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古城大面积火灾力量调集、指挥预案》等措施,明确管理标准和问责办法,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地处西南边陲的丽江集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记忆遗产和国家5A级景区等美誉于一身,如今已是国内最受欢迎的旅游城市之一。省人大代表、丽江市市长张泽军在两会期间表示,从现在起至今年6月,70名消防员每天都要对大研古城、束河古镇进行夜查。此外还重点整治低俗文化,不得将“走婚”“艳遇”当宣传噱头。

保护:古城修建活动要按规划

近年来,丽江旅游业迅速发展,外界对丽江古城到处是商店的现状颇有微词。张泽军表示,关于“丽江商业化太浓”这个问题,应该理性认识和客观评价,旅游既是一个产业,也是一个市场,“市场就不可避免地会商业化”。

为了让丽江原有的传统民族文化保留,出台《云南省丽江古城保护条例》,鼓励原住居民在丽江古城居住,对居住在丽江古城内的原住居民户由丽江古城保护管理机构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补助。对于丽江古城的修建活动应当按照保护规划进行,保持原有的总体布局、形式、风格、风貌。并划分为保护区、建设控制缓冲区和环境协调区分区保护。

整治:引导正确认识文化内涵

为打击低俗文化在丽江古城“横行”,近日丽江古城开展文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大力扫除低俗文化宣传,对以“走婚”“艳遇”等低俗文化为噱头的宣传方式进行严厉打击;打击低俗文化营销,对古城辖区内宣传与丽江传统文化相悖的低俗文化为营销噱头进行拉客、喊客的经营行为给予严厉处罚;严肃查处非法出版物。对古城辖区内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特别是音像制品进行查缴。

后续将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经营户和游客正确认识丽江文化内涵;集中重点整治,分片区对大研古城和束河古镇经营户特别是酒吧、餐吧、客栈进行为期1个月的集中重点整治,对存在问题的经营户勒令限时整改,未完成整改的,停业整顿直至整改完成。

消防:70人每天夜查束河古镇

在消防方面,丽江古城北门社区和束河古镇分别增设2个消防中队,斥资108万元按照“3人1泵”的战斗模式成立54家企业志愿消防队。从去年12月11日开始,每周一至周五,每天两场,分3个阶段对经营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等开展分级分期培训。

出台《火灾事故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古城大面积火灾力量调集、指挥预案》等措施,明确管理标准和问责办法,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到目前为止,古城区消防大队已经对72座脏乱差院落进行了整改,对200余家存在重大消防隐患的餐饮店进行了限期整改,对占用消防通道的500多辆车、200多辆摩托车进行处罚。针对丽江旱季干燥易起火的情况,从现在起至今年6月,每天20时至23时,古城消防大队组织的70名消防员都要对大研古城、束河古镇进行夜查。

(云南信息报 李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艳遇 束河古镇 古城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