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美游客来华旅游热度下降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2月2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了“2014年1-12月来华旅游入境人数”统计数据,2014年度欧美及大洋洲游客来华入境游人数皆有下滑,中国内地目的吸引力减弱。 据了解,2014年度中国内地接待入境游客128

2月2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了“2014年1-12月来华旅游入境人数”统计数据,2014年度欧美及大洋洲游客来华入境游人数皆有下滑,中国内地目的吸引力减弱。

据了解,2014年度中国内地接待入境游客12849.83万人次,相较2013年同比减少了0.45%,除去港澳台同胞外,只有2636.08万人次为外国游客。其中,欧洲游客来华数量同比2013年下降3.1%,美洲游客下降0.5%。除了欧美市场,大洋洲游客人次也在快速下跌,从2012年的91.49万人次下降到2014年的81万人次,逐年同比下降5%-6%。随着中国内地欧美等地游客的流失,亚洲旅游目的地热度也在转移。根据优栈酒店全球站点2014年旅游季的游客搜索数据,发现今年欧美游客最感兴趣的亚洲旅游目的地是泰国,日本、阿联酋等地热度也在持续增加。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内地旅游复杂的签证让国际游客对中国内地的热情减弱,以持美国护照的游客为例,日本、新加坡、泰国等地可免签,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则是可以落地签,而中国内地的要求最为复杂,需提供相应机构的邀请函或者往返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同时,人民币升值一定程度上阻挡了部分来华游客,来华成本变高,不少游客反映到中国内地旅游越来越贵,部分对亚洲目的地有兴趣的欧美游客开始选择转向服务业发达的邻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阳]

标签:游客 旅游 欧美旅游 来华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