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承德将建17个省级湿地公园


来源: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本报承德讯承德双滦区双塔山省级湿地公园等17处省级湿地公园日前获批,使承德市湿地公园数量达20处,其中国家级湿地公园1处,省级湿地公园19处。为更好保护湿地,河北省制定出台了《河北省湿地保护规定》,成立了河北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编制了《河北省湿地保护规划》,公布了省级重要湿地名录,对重要湿地进行了抢救性保护和恢复。

承德双滦区双塔山省级湿地公园等17处省级湿地公园日前获批,使承德市湿地公园数量达20处,其中国家级湿地公园1处,省级湿地公园19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河北省湿地保护步伐正在加快,对北京涵养水源有着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河北省共建立了11处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和48处湿地公园。据第二次湿地调查结果显示,河北省现有湿地总面积94.19万公顷,占国土面积的5.02%。河北省约38%的湿地得到了较为有效的保护,湿地保护体系初步建立。

为更好保护湿地,河北省制定出台了《河北省湿地保护规定》,成立了河北省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编制了《河北省湿地保护规划》,公布了省级重要湿地名录,对重要湿地进行了抢救性保护和恢复。“十一五”以来,河北先后在衡水湖、南大港、白洋淀、闪电河等重要湿地实施了湿地保护与恢复项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湿地公园 湿地类型 十一五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